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就業資料突出,美聯儲得以喘息

就業資料突出,美聯儲得以喘息

關鍵字:就業資料突出

美國勞工部資料顯示,7月非農就業人數增加16.4萬,基本符合市場預期,失業率維持在3.7%,薪資年率上漲至3.2%,美國就業人數從去年的強勁水準回落,這是相對的變化。

7月非農資料公佈後,聯邦基金利率期貨暗示市場預計美聯儲9月降息概率96.5%,加息概率3.5%; 具體來看,市場預計美聯儲在9月會議上降息25基點概率為96.5%,直接降息50基點概率為0;如果9月如期降息25基點,在10月會議上再次降息的概率為59.8%,如果10月沒降息,在12月會議上再度降息的概率則為77.9%。
7月新增非農就業人口和預期一致,但是6月新增就業人口從22.4萬下修至19.3萬,5月數據則從7.2萬下修至6.2萬。復興宏觀研究美國經濟主管稱,每週工作時間的減少令人失望。以年率計算,過去三個月的總工作時間僅增長了0.4%。

分析師稱,就業資料突顯出勞動力市場的彈性,但最近貿易緊張局勢的升級,使得趨勢性結果黯然失色。不過,更重要薪資資料仍然相對強勁,支援持續的經濟擴張。

分析師稱,此次非農資料給了美聯儲一些喘息的空間。在週三美聯儲主席鮑威爾的發佈會上,貿易是其談論的最重要的話題,就業、薪資和保持經濟增長排在第二位。

美聯儲在沒有太多證據表明美國經濟陷入嚴重困境的情況下降息,而且在看過7月份的就業資料後,情況依然如此;這些資料與我們要求美聯儲再降息一次的呼籲是一致的,因為美國實際上需要經濟增長不超過2%,以避免勞動力市場過熱。

分析師表示,7月非農反映出美國經濟逐漸放緩;7月非農報告接近預期。這反映出經濟正在逐漸放緩。平均每小時工資和工作時間表明,消費者的狀況仍然相當不錯。它們接近歷史平均水準;這份報告沒有理由改變美聯儲對經濟前景的看法。我們認為美聯儲在12月之前不會再次降息;住宅建築工作錄得自三月以來最大單月增幅。這意味著可能會有更多的住房供應上線。製造業就業增長強於6月份,5月份則強勁得多,但非農調查是在昨日發生的情況之前進行的。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