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美國製造業數據遠低預期,金價跳漲

美國製造業數據遠低預期,金價跳漲

關鍵字:金價跳漲

9月3日的晚間金價行情中,美國公佈了製造業PMI數據,其中8月的ISM製造業PMI的數據遠低於市場預期,市場對美國經濟的發展情況表現了擔憂的情緒,現貨黃金則出現了短線的跳漲。

美國8月ISM製造業PMI實際公佈49.1,預期51.2,前值51.2。美國8月ISM製造業PMI跌至2016年1月以來最低水準,且是2016年8月以來首次跌破榮枯線。

其中該數據的一些分項顯示,美國8月ISM製造業產出指數實際公佈49.5,預期50.5,前值50.8;美國8月ISM製造業物價支付指數實際公佈46,預期46.8,前值45.1;美國8月ISM製造業就業指數實際公佈47.4,前值51.7;美國8月ISM製造業新訂單指數實際公佈47.2,前值50.8。

此前,剛剛公佈的美國8月Markit製造業PMI終值小幅高於預期。匯通財經APP數據顯示,美國8月Markit製造業PMI終值實際公佈50.3,預期50,前值49.9。

分析師稱,美國8月製造業PMI終值為2009年金融危機以來最低。產出和新訂單指數均為十年最低,表明第三季度製造業表現可能拖累經濟增速。

對於日內公佈的兩項美國製造業數據,有分析指出,消費前景面臨巨大的不確定性拖累製造業。美國消費者支出大約占美國經濟產出的三分之二。分析警告稱只要全球一些經濟的不穩定因素依然存在,在計畫業務時額外的不確定性和複雜性依然非常的高。

一家製造業公司CEO說,本來美國製造業競爭就相當激烈,隨著鋼材價格的上漲,競爭就更激烈。該製造業公司已將部分產品轉移到越南,僅僅因為是為了使其產品更具有競爭力。該公司目前擁有約150名員工,在第二季度削減了一些製造業工作崗位。

除了美國Markit製造業PMI疲弱之外,最近公佈的數據也顯示,堪薩斯聯儲製造業指數同比創2016年以來新低,尤其是新訂單指數同比持續下行,預示後期美國製造業還將承壓。預示全球經濟增速還將面臨較大壓力。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