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非農好壞參半,9月降息落實

非農好壞參半,9月降息落實

關鍵字:9月降息

美國勞工部資料顯示,美國8月季調後非農就業資料增加13萬,而平均每小時工資年率丈漲幅持平3.2%,好於預期,而失業率維持穩定,為3.7%。8月的美國非農就業資料不及預期,為美聯儲進行貨幣刺激政策打開更大的視窗。

美國7月季調後非農就業人口變動修正為15.9萬,初值16.4萬;美國6月季調後非農就業人口變動修正為17.8萬,初值19.3萬。

美國7月季調後製造業就業人口變動修正為0.4萬,初值1.6萬;7月私營企業非農就業人數變動修正為13.1萬,初值14.8萬。

美國勞工部稱,過去三個月,平均新增非農就業人數為15.6萬。交易者評論稱,非農就業人口不及預期,這是很好的降息理由。

具體來看,市場預計美聯儲在9月會議上降息25基點概率為90.4%,直接降息50基點概率為9.6%。

8月非農資料不及預期,或為美聯儲更多的貨幣刺激打開了更大的視窗。美國8月非農就業人數增加13.0萬,不及預期,失業率維穩在3.7%逼近50年以來低位;薪資年率3.2%,好於預期。

製造業就業人數增加0.3萬,不及預期的0.5萬,根據週四的一個資料,在8月份有超過1萬美國人因為貿易壓力而失去工作,顯示出美國關稅政策對勞動力市場的影響。
美國8月非農就業報告中,私營領域就業人數顯著不及預期,今年至今,私營領域創造的就業崗位是過去6年來最少的。不過好消息是,平均時薪月率和年率都好於預期,失業率穩定在3.7%,黑人失業率降至歷史新低

薪資因素將彌補整體就業報告中令人失望的部分。美國經濟正受到消費者支出的推動,而更高的薪資意味著更多的消費。

此次非農報告顯示,一些產業領域較為疲軟,製造業8月就業人口增加3000個,零售業連續7個月減少就業崗位,教育與健康服務業招聘的崗位創2月以來最低。

來自機構調查的主要就業資料顯示,就業增長放緩,但也有好消息:家庭調查計算的總就業增長加速。家庭調查是就業報告的一部分,用於計算失業率和勞動力參與率。近幾個月來,該指數遠低於機構調查的就業資料,因此這種好轉可能會緩解一些擔憂。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