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美國製造業數據好壞參半,金價維持升勢

美國製造業數據好壞參半,金價維持升勢

關鍵字:金價維持升勢

9月23日,因美國公佈了市場比較關注的9月製造業PMI數據初值以及服務業PMI數據,但這兩個數據好壞參半,在數據公佈後,現貨黃金短線波動激烈,但整體趨勢維持上漲,同時數據也在推動了金價的升勢。

具體數據顯示,美國9月Markit製造業PMI初值實際公佈51,預期50.3,前值50.3;美國9月Markit服務業PMI初值實際公佈50.9,預期51.5,前值50.7。

分析師指出,調查數據顯示企業持續受貿易摩擦逆風因素以及經濟前景的不確定性影響。經濟前景蒙陰,新業務流入下降至2009年以來新低,企業對接下來一年增速的預期創2012年以來新低。

雖然本次美國製造業數據略超預期,但美國製造業前景依然飽受分析師詬病。進入2019年以來,美國工業和製造業產出就已經持續下滑,國內外多家分析機構已接二連三發出警示。

美國總統特朗普卻堅信“美國製造沒有問題”,部分美國分析機構也一度相信,美國政府減稅等措施可有效抵消方方面面對“美國製造”所造成的壓力。但殘酷的現實很快擺在面前,美國製造業數據持續低迷。

毫無疑問的是,依舊相信“美國製造”仍處於強勢,相信特朗普“我拯救了美國製造”宣言的美國人,已經越來越少了。也有分析人士指出,不能簡單將美國製造業的變化解釋為“衰退”,而更應視之為一種結構轉型。

資料顯示,美國紡織、服裝、家電等低端製造業占整個製造業的比重僅為13%,而中國則高達25%。但在飛機、特種工業機械、醫療科學設備和資訊產業等高端製造業領域,美國佔據著無可比擬的優勢。

有分析人士指出,美國製造業的“衰退”,對美國經濟而言也並非絕對的壞事:規模小了,能耗少了,但產值卻仍然很高,而且由於美國掌握著大量的知識產權和高端產業,又佔據全球金融業的支配地位,在海外經營的美國製造業企業,實際上為美國創造的財富,比為當地創造的還要多。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