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脫歐議案難以被議會同意,英鎊迅速下跌

脫歐議案難以被議會同意,英鎊迅速下跌

關鍵字:英鎊迅速下跌

10月22日,英鎊兌美元迅速下跌,英國首相表示,若脫歐協議被否決,將解散議會並重新大選,而歐盟主席前段時間表示,不可能批准脫歐協定的通過,英國脫歐協商再度進入僵局,市場不看好脫歐議案的二度投票。

英國首相詹森表示,我們要在10月31日按照新協議脫歐,脫歐協議符合整個英國的利益。政府正在加速為無協議脫歐做準備,如果下議院支持法案,我們將完成脫歐。

此前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稱,我們已經盡自己所能保證有序脫歐了。在英國議會通過之前,歐盟不可能批准脫歐協定。脫歐浪費時間和精力。此番悲觀言論導致英鎊兌美元在歐市盤初短線跳跌約50點。

最新消息顯示,英國工黨將對脫歐法案二讀及動議投反對票。英國議員Boles提出一項修正案,要求政府尋求將脫歐過渡期延長至2022年12月,除非議員們通過與之相反的決議。

政府可能可以獲得足夠票數通過脫歐法案二讀,可能有30名工黨議員支持今晚的脫歐法案二讀。如果議員投票否決了英國政府的立法時間表,那麼政府將取消立法並推動在耶誕節前進行大選。

分析師表示,日內經濟數據較為清淡,重點關注英國脫歐協商進展,英國首相詹森政府將嘗試在僅有的三天時間內讓其脫歐協議獲得議會批准。脫歐草案主體部分有望獲批,但其他部分可能會遭遇否決,將導致詹森很難在10月31日前離開歐盟,此外投資者們仍需關注是否有人支持對法案進行調整,使其不再支持通過整體法案。

如果英國議會投票支持英國首相詹森脫歐計畫,英鎊兌美元可能進一步上漲,而如果英國推動大選,或進行新一輪公投,或二者同時出現,那麼匯價將跌至1.25-1.26附近。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