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硬脫歐警報解除,下個焦點在歐盟

硬脫歐警報解除,下個焦點在歐盟

關鍵字:硬脫歐警報

英鎊兌美元擺脫日內低點,英國首相詹森表示,如果歐盟批准英國脫歐延期,之後英國重新大選將必然發生,此言論降低了市場對英國硬脫歐的疑慮,但由於延期脫歐和可能重新大選,對英國政局有一定的不確定性。

此前英國議會在北京時間週三淩晨的二讀投票中批准了該國首相詹森此前與歐盟達成的新版脫歐協議,但議會否決了詹森提出的脫歐時間表。

最新消息顯示,英國首相發言人稱,詹森首相今早與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通話,告知圖斯克他反對延期脫歐,仍希望在10月31日離開歐盟。

英國首相發言人指出,議會將會就延期脫歐進行投票,詹森首相希望在10月31日前完成協議,但昨天的決定讓無協議的可能性增加,議會將控制權交給了歐盟。

愛爾蘭總理瓦拉德卡表示,歐盟委員會將在週五(10月25日)就英國脫歐延期舉行會議。

唐寧街10號(英國首相府)暗示,若英國未在10月31日脫歐,英國財政大臣賈維德的預算案將不會被推進。預算中預測的基準是英國有協議脫歐,而非延期。

數據顯示,週二英鎊未平倉合約繼續減少,目前減少0.38萬手,相反交易量連續第二日小幅增加,目前增加近4萬手。

分析師指出,交易員們猶豫不定,等待未來幾天英國脫歐的進一步進展。考慮到目前的情況,英國脫歐下一個關鍵點是歐盟是否延長脫歐請求。

分析師稱,英國無協議脫歐的風險暫時消退,但政治不確定性猶存,預計英鎊將暫時在狹幅區間內整理。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