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總統彈劾調查接近尾聲,美元可以安全度過嗎?

總統彈劾調查接近尾聲,美元可以安全度過嗎?

關鍵字:總統彈劾調查

最近美國眾議院加快了彈劾調查的搜證速度,本周將有6名證人出席彈劾調查的挺正規。根據外媒報導,佚名官員表示,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主管和俄羅斯及歐洲事務的主任將閉門作證。

本周美聯儲利率決議,市場預期美聯儲降息幾乎已是肯定的事。分析师表示,目前,美聯儲和歐洲央行的貨幣刺激措施正在推高資產價格,而不是投資於有形和無形資產,因此難以幫助經濟增長。

由於“美國和幾乎所有國家”之間的貿易衝突,貿易增長“已經崩潰”。但是,在特朗普上臺之前,貿易就已經萎縮,貿易已不再是全球經濟活動的驅動力。

美聯儲10月降息25個基點至1.50%-1.75%的概率為95.7%,維持當前利率的概率為4.3%。到12月降息25個基點至1.50%-1.75%的概率為78.8%,降息50個基點的概率為17.7%,維持當前利率的概率為3.5%。

儘管美聯儲料將降息且美國經濟衰退的風險仍居高不下,但投資者仍預期美元至少在2020年初之前繼續升值。即使美聯儲在7月和9月降息後,美元仍保持穩定,已經令投資者感到驚訝。現在,隨著世界增長前景明顯令人沮喪。

分析師指出,三大因素應能支撐美元在明年第一季度走強:美國的利率高於其他大多數發達國家,其國內通脹率比歐洲“更好”、全球經濟增長預期遭降級。這位高級分析師說,這家資產規模為4690億美元的資產管理公司已準備好,美元兌歐元將從目前的1.11升至平價,這是自2002年以來從未達到過的水準,儘管歐元兌美元在10月份上漲了近2%。

經濟理論認為,美元的升降應該與利率的方向相同,但是現實表明情況並非總是如此。目前,美國的經濟數據好壞參半,還有在貿易和脫歐方面偶有進展,讓美聯儲在華盛頓即將登場為期兩天的會議上對經濟的評估更加複雜。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