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美國GDP不及預期,黃金反而下行

美國GDP不及預期,黃金反而下行

關鍵字:黃金下行

10月30日,美國公佈的三季度GDP增長放緩,低於市場預期,因商業投資下滑被彈性消費支出和出口反彈所抵消,進一步減少了市場對經濟衰退的擔憂,金價也因此而出現了一定的下行。

然而,美國商務部週三發佈的報告不太可能阻止美聯儲再次降息。貿易政策的不確定性、全球經濟增長放緩以及英國脫歐,對美聯儲有史以來持續時間最長的經濟擴張構成了揮之不去的威脅。

GDP數據出爐幾小時後,美聯儲將公佈利率決議。美聯儲週三料進行年內第三次調降聯邦基金利率25個基點,區間將下移至1.5%-1.75%。美聯儲此前分別在7月和9月降息。

美國經濟受到了特朗普政府與中國之間15個月貿易摩擦的衝擊,貿易摩擦重擊了消費者和企業的信心。去年1.5萬億美元減稅計畫的刺激效應在逐漸消退,加之海外增長逐漸減弱,均對美國有史以來最長的經濟擴張週期(已經持續11年)帶來侵蝕。

分析師認為,美國9月貿易逆差收窄掩蓋了潛在的經濟疲態,那可能只是因為進口關稅和全球增長走軟抑制了商品流動。分析師稱全球增長放緩的程度已在暗示國內活動將進一步減速。

儘管失業率處於近50年以來最低水準,且提振了支出,但在9月零售銷售出現七個月以來首次下滑之後。消費占美國經濟活動的比重超過三分之二。

除貿易緊張形勢對企業投資構成壓力外,油價下跌也削弱了油氣鑽探方面的支出。庫存增長放慢也是製造業生產低迷的因素之一。

美國經濟並未像今年稍早金融市場擔心的那樣陷入衰退,但消費者支出放緩和企業投資下滑,這可能促使美聯儲再次降息以維持經濟擴張步伐。

美國總統特朗普週二(10月29日)對美聯儲發起新一輪攻擊,稱美聯儲需要效仿其他央行實施負利率的做法。他在推特上表示:“美聯儲一點頭緒都沒有!我們有無限的潛力,只是被美聯儲抑制了。”

雖然美國總統特朗普推遲了原本10月生效的額外關稅,但經濟分析師指出,如不撤回所有加征的關稅,經濟增長依然堪憂。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