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風險情緒好轉,貿易對峙降溫,金價全面下跌

風險情緒好轉,貿易對峙降溫,金價全面下跌

關鍵字:金價全面下跌

金價時隔一個月走低,同時美聯儲暫緩降息,美國經濟資料好轉,美指不斷刷新高位,同時英國有序脫歐前景樂觀,加上全球貿易對峙不斷降溫,黃金的避險作用持續走低,實物需求的下降也讓金價承壓。

10月非農就業報告顯示,新增就業崗位放緩程度不及預期,且前值大幅上修。美國經濟增長在第三季略有回升,11月製造業產出加速增長,創下七個月來的最快增速。

美聯儲在10月末實現年內第三次降息25個基點,但同時暗示,除非經濟形勢惡化,否則不會進一步降息。11月中公佈的那次會議紀要顯示,措辭偏向中性。

值得注意的是紀要顯示內部有分歧明顯,坎薩斯城聯儲主席喬治和波士頓聯儲主席羅森葛籣對10月末的降息決定持反對意見。他們對美聯儲今年的三次降息決定都投了反對票。

11月26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中美全面經濟對話中方牽頭人劉鶴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財政部長姆努欽通話。雙方就解決彼此核心關切問題進行了討論,就解決好相關問題取得共識,同意就第一階段協議磋商的剩餘事項保持溝通。

眼下市場將關注12月12日英國提前大選,這將是英國五年內進行的第三次大選投票,很大程度上也將影響英國經濟和最終的脫歐進程。首相詹森推動提前大選的目的在於奪回下議院的多數席位,從而為有序脫歐奠定基調。

一名政府消息人士表示,印度10月黃金進口量連續第四個月較上年同期下滑,因價格接近紀錄高點打壓了主要節慶期間的買氣;印度是全球第二大黃金消費國。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