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金價反彈創新高,全球製造業並不樂觀

金價反彈創新高,全球製造業並不樂觀

關鍵字:金價反彈

12月3日,現貨黃金刷新高位,原因在於美國製造業連續猥瑣,而美國開闢貿易摩擦新戰線的行為可能讓美聯儲陷入新的困境。目前全球製造業正在面臨國內庫存膨脹,利潤增加放緩以及需求疲弱的情況,市場將出現新一輪的避險情緒。

製造業的持續萎縮可能會讓美聯儲陷入艱難的境地。美聯儲此前暗示,將暫停7月開啟的本輪寬鬆週期。政策前景不確定性高企,也提升了市場避險情緒。

中美尚未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緩解長達17個月的貿易對峙,美國又開始對其他國家的商品徵收更多關稅。投資者擔心,這將對全球經濟前景構成額外風險,製造業的噩夢遠遠沒有結束。

更惡劣的是,美國週一表示計畫對24億美元進口自法國的香檳、手提包、乳酪和其他產品徵收最高100%的懲罰性關稅。此前美國得出結論認為,法國新的數字服務稅將損及美國科技公司。

今年10月,WTO裁決美國在訴空客非法補貼案中勝出,允許美國對每年價值75億美元的歐盟輸美商品加征關稅。美國隨後對大部分空客飛機,以及從單一麥芽威士卡到乳酪等歐盟輸美商品加征部分關稅。

這是這場規模創紀錄的大西洋兩岸貿易糾紛的最新進展,期間美歐雙方均指控對方的飛機製造商獲得政府非法補貼。WTO將於明年就歐盟訴波音非法補貼案做出裁決,歐盟要求對美國輸歐商品加征報復性關稅。

美歐雙方官員都曾表示支持通過磋商來解決貿易問題,但同時又指責對方沒有認真對待通過磋商解決問題的前景。全球製造業正面臨著國內庫存膨脹、利潤增長放緩和海外需求疲弱等挑戰。隨著美歐之間經貿矛盾的激化,黃金多頭似乎找到了新的靠山。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