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金價反彈回升,密切關注美聯儲會議

金價反彈回升,密切關注美聯儲會議

關鍵字:金價反彈回升

12月9日,現貨黃金維持震盪走勢,由於上周強勁非農施壓金價導致大幅下滑,在本周金價有所回升,而英國大選的樂觀情緒仍在,但全球經濟放緩的擔憂和部分政治風險也提振了避險情緒,目前市場等待更多的消息指引金價。

美聯儲決策者今年已三次下調利率。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在10月份的降息行動後,暗示將暫停降息,並表示在官員們看到經濟前景出現“實質性的變化”之前,利率將保持不變。

分析認為,美聯儲沒有理由偏離目前的中性立場。雖然製造業和投資疲軟導致經濟失去動能,但總體情況依然穩定。在實際薪資增長和緊俏的勞動力市場的支撐下,美國經濟增長的基礎——消費依然保持健康狀態。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可能維持原有論調,重申只有在需要時才會再次行動。預計點陣圖將暗示美聯儲明年不會降息,這將刺激美元上漲,因為市場預期高估了美聯儲的寬鬆程度,目前市場已經完全消化美聯儲再明年11月再次降息25個基點的預期。

諸多跡象顯示,詹森的保守黨將會贏得本周英國大選,之後詹森將會帶領英國順利脫歐。這種樂觀情緒對金價構成一定的壓力。

詹森表示,脫歐是英國管理上最根本而深刻的變化。如果在650席的國會中贏得多數,就會在2020年1月31日率領英國脫離歐盟。脫歐是必需的,沒有脫歐就無法往前邁進。

詹森承諾,若贏得大選,就要降低入境移民人數,但他也表示,自己並非全然反對讓外國人到英國居住和工作。他說,移民人數會降低,因為我們那樣做就能夠控制體系。而且我不認為不管控、無限制是正確的做法。

美國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納德勒當天表示,目前司法委員會正在起草針對美國總統特朗普的彈劾條款,而未來一周內該委員會就可能針對草案進行投票。該草案將決定以哪些罪名正式發起對特朗普發的彈劾。

法國最近又陷入政治風險,馬克龍面臨考驗。法國正在遭遇的1995年以來最大規模罷工已經陷入“拉鋸戰”。主張進行養老制度改革的法國政府與反對相關改革的工會組織互不讓步,導致大罷工現在看不到盡頭。馬克龍面臨就任法國總統以來的最艱巨考驗。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