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金價回落,但仍有諸多因素支撐

金價回落,但仍有諸多因素支撐

關鍵字:金價回落

1月28日,現貨黃金維持當前震盪回落走勢,雖然亞太地區的安全事件仍是全球避險焦點事件,但市場認為這對市場的影響是短暫的,但中東局勢,美國大選以及全球經濟放緩的預期仍對金價有所支撐。

強勢美元成為施壓金價回落的重要因素之一,因當前除了美聯儲之外的其他主要經濟體央行都有降息預期,歐洲央行上周決議鴿派,英國央行本周降息預期,澳洲聯儲下周降息預期以及加拿大央行上半年降息預期都給這些品種帶來壓力,而側面支撐美元。同時美元也存在一些避險屬性,使得美元升至近兩個月高位。

紮裡夫在訪談中說,伊朗一貫立場是願意與美國對話,“對我們而言,誰當白宮主人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們怎樣做。如果特朗普政府修正以往做法,解除制裁、回到談判桌前,會發現我們依然在談判桌前。離開的人是他們”。

美國總統大選的結果將會對美股造成較大的衝擊,而任何美國總統大選的民調資料都有可能影響市場風險偏好情緒,進而給金價帶來影響。
週一美國資料顯示,美國12月新建住宅銷售連續第三個月降溫,預示著在較低的借貸成本和穩健的勞動力市推動購房攀升至十多年來最高水準後,買房熱潮可能有所減退。

全球經濟的金絲雀韓國經濟也讓人擔憂。據韓聯社報導,經合組織(OECD)28日發佈資料,預測韓國今年的潛在經濟增長率為2.5%,較去年下降0.2個百分點。

韓國現代經濟研究院經濟研究室室長周元表示,從長期來看,潛在經濟增長率還會不斷下滑。2%左右的經濟增速不是意味著經濟暫時低迷,而是韓國經濟陷入低增長區的一個信號。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