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美元加速下滑,金價出現轉機

美元加速下滑,金價出現轉機

關鍵字:美元加速下滑

1月30日,由於市場擔心公共衛生事件可能對新興市場造成衝擊,壓制了對黃金的避險麥序,同時歐系貨幣的走向打壓了美元指數,加上英國央行1月決議壓制了降息的預期,讓美元加速下滑。

金價于1580美元上方微升,為連續第二個交易日走升,市場擔心突發公共衛生事件可能衝擊新興市場經濟,提升了黃金的避險買需。英國央行1月決議壓制降息預期,令美元加速下滑,鮑威爾對通脹率低於2%的目標並不滿意,加劇了市場對美聯儲今年將至少降息一次的預期,進一步擴大了對美元計價大宗商品的支撐,稍晚將出爐美國四季度GDP,若資料不佳,黃金有望鞏固1580關口支撐。

稍早英國1月央行以7-2-0投票支持維穩利率,下調增長預期,預計CPI低於目標水準直至2021年底,到期債券的再投資將於3月9日開始。利率決議公佈前,市場對英國央行1月降息幾率的計價仍接近50%,鴿派維穩提振英鎊短線快速拉升70餘點至1.3095,加劇了美元跌勢。

美國國債收益率持續下跌,進一步強化了投資者的避險情緒。這是在美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政策更新的鴿派評估的背景下做出的,並進一步在推高無收益的黃金價格方面發揮了作用。正如市場普遍預期的那樣,美國央行將基準利率維持在1.5%-1.75%的區間不變。

美聯儲提及了突發公共衛生事件帶來的新風險,鮑威爾預期通脹在未來數月更接近2%,並決心避免通脹持續低於2%。也就是說,即使美國通脹仍進一步上漲,美聯儲可能持續降息。

但是金價上漲導致一些買家,尤其是中國和印度等主要市場的零售消費者,減少了黃金購買量。2019年10-12月黃金的總需求為1033噸,較2018年同期下降9%。第四季度,黃金珠寶的製造量年率下降9%至509噸,金條和硬幣的零售購買量下降了7%至297噸,而央行的購買量下降18%,達到132噸。

市場參與者關注稍晚將公佈美國第四季度國內生產總值(GDP)。在關鍵的美國宏觀經濟資料公佈之前,由美聯儲引導的市場波動可能會進一步創造一些有意義的交易機會。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