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英國GDP資料表現良好,但英鎊的上行空間有限

英國GDP資料表現良好,但英鎊的上行空間有限

關鍵字:英鎊上行空間有限

2月11日,英鎊兌美元有所走高,但由於英國和歐盟在協商上沒有達成一致,但是英國第四季度的GDP資料表示英國經濟並沒有陷入停滯,但市場分析表示,英國和歐盟的談判將充滿困難。

英國第四季度GDP年率與第三季度持平,季率符合預期,且在11月出現驚人的月度負增長之後,12月的反彈幅度比預期更為樂觀。儘管消費者支出只增長了0.1%,這是2015年底以來最低的增長率,占主導地位的服務業增長放緩。商業投資下降1%,為2016年底以來最大降幅。但能錄得此資料也表明,英國去年第四季度經濟並未陷入停滯。

英國較為樂觀的GDP資料說明在詹森贏得大選後,英國經濟有所回升,這從貿易賬遠超預期中也可以看出,儘管歐英的貿易談判並沒有明顯進展。

英國從1月31日起不再是歐盟的正式成員,但它還沒有確定與其他27個歐盟國家未來的貿易安排。據報導,一份被長鏡頭相機捕捉到的談判檔顯示,政府希望為其金融業獲得“全面、永久的等價決策”。

這將意味著,如果英國遵循與歐盟相同的監管規則,歐盟將在特定活動中給予市場准入。金融服務業約占英國的7%英國議會的一份報告顯示,中國在2018年的總產出將超過美國。這些公司目前被允許在歐盟各國自由運營,比如,總部位於英國的美國公司可以向總部位於歐盟的公司出售金融產品。然而,歐盟已經表示,如果這種情況繼續下去,將取決於英國是否選擇遵循歐洲的標準。

英國財政大臣Sajid Javid表示,英國政府將不再遵守歐盟針對金融服務行業的規則,但希望就銀行業達成“持久”的貿易關係。英國財政部正在就與歐盟的貿易談判起草一份詳細的計畫。Javid堅稱英國將實行與歐盟不同的規定。

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表示,歐盟已經準備好和英國討論所有的貿易協定模式。澳大利亞與歐盟-英國關係的協定意味著基本的世貿組織條款。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