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美指持續攀升,投資者一直做現金

美指持續攀升,投資者一直做現金

關鍵字:美指持續攀升

3月19日,現貨黃金持續下跌,因為美元指數瘋狂上漲,刷新自2017年以來的最高位,由於公共衛生事件使投資者大量增持現金,雖然全球央行推出各項政策,但投資者依舊大量湧入美元,加劇經濟的流動性緊縮。

面對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全世界面臨的最大不確定性,全球主要國家政府和央行過去24小時繼續採取措施,意在增加市場流動性,平息市場恐慌情緒。

美國參議院週三(3月18日)以壓倒性票數通過立法,將提供數以十億計美元來遏制新冠疫情造成的損害,措施包括免費檢測、帶薪病假、以及擴大社福支出。

歐洲央行週三召開非既定日程會議,會後決定啟動7500億歐元的緊急購債計畫。此舉距離上一輪推出的刺激計畫不到一周時間。外界擔心危機惡化所帶來的壓力,最終可能使歐元區瓦解。

但各國政府對出行採取越來越嚴格的限制措施,人們不得不蝸居在家,消費支出大幅削減,商業活動陷於凋敝。新冠肺炎全球大流行,已造成逾20萬人染病,8000多人喪命。

美國總統特朗普估計,美國失業率可能達到20%是最糟糕的假設情景。摩根大通分析師更是預計,美國經濟下個季度將萎縮14%。

國際勞工組織(ILO)週三表示,如果各國政府不迅速採取行動,新冠病毒疫情可能引發一場全球經濟危機,將摧毀全球多達2500萬個工作崗位。

以保護工作場所的工人、刺激經濟,同時支援就業和收入。相關措施應包括擴大社會保障、通過短期工作或帶薪休假為保持就業提供支援,以及財政和稅收減免,包括對微型和中小型企業的減免。

分析師表示:“目前和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期間發生的情況類似,投資者甚至在拋售通常被視為避險工具的資產。最佳的風險規避措施是持有現金,這是合乎邏輯的,因此投資者選擇買入美元,市場不確定性大幅提升。”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