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疫情依舊嚴峻,黃金站穩多頭

疫情依舊嚴峻,黃金站穩多頭

關鍵字:黃金站穩多頭

7月13日,現貨黃金在千八關口上方站穩多頭趨勢,由於美國新冠疫情病例的持續增加,市場認為美聯儲可能出臺更多的經濟刺激措施來緩解受損的經濟情況,同時通脹預期有所升溫,國際地緣政治的緊張局勢也對黃金有一定的支撐。

受避險需求以及疫情期間供應趨緊提振,白銀期貨價格錄得連續第四個交易日上漲,COMEX 9月白銀期貨上漲73美分,漲幅3.9%,收於每盎司19.788美元,創2016年9月以來的最高收盤價。白銀還受益於其工業用途,因為中國製造業的復蘇表明需求不斷提高;同時,由於礦工罷工以及冠狀病毒在拉丁美洲的傳播增加了對供應的擔憂。道明證券策略師撰寫報告稱,白銀可能繼續跑贏其他金屬,“受益於積極的貴金屬環境及其工業屬性,同時其供應可能仍然受到限制”。

據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公佈的數據,美國的病例在週末激增,佛羅里達州在24小時內新增病例超過1.5萬,創下任何州的紀錄;週一,美國的確診冠狀病毒感染病例已超過330萬,死亡人數超過13.5萬。

分析師表示,“隨著美國冠狀病毒病例增加,經濟有可能再次停擺;黃金正在受益,並將繼續受益於美聯儲和其他央行預期採取的行動。”

有分析師指出,本周美股將進入第二季財報季,二季度業績或將在更大程度上暴露疫情對全球經濟的影響,經濟前景不確定性或提升黃金吸引力。同時,通脹預期抬頭,繼續看好金價。

在美國疫情繼續嚴重的背景下,黃金市場受到避險情緒的支撐。分析師表示,美國的復工重啟過快,一些州比如佛羅里達和德州可能會再次關閉,並且其他國家也會在這方面變得更謹慎。全球經濟會繼續承壓,8月和9月的數據都會很糟糕。

因為經濟復蘇會放緩,風險情緒不會一直走高,市場會越來越意識到美聯儲會做更多干涉而非更少。本周金價預計將測試1829美元/盎司區域,甚至如果觸及1840水準也將不會是意外;下方支撐則看向1790。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