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經濟憂慮持續存在,金價收回部分失地

經濟憂慮持續存在,金價收回部分失地

關鍵字:經濟憂慮持續存在

8月20日,現貨黃金從低位反彈,日內漲幅超過20美元。由於之前公佈的美國初請失業金人數出乎意料地增加,同時美聯儲的會議記錄也再次強調了對經濟復蘇的擔憂,美元指數再次走低。

美聯儲上次政策會議記錄顯示,決策者擔心經濟面臨高度不確定性,可能需要更多貨幣政策支持,儘管他們淡化了設定收益率上限和目標的必要性。美聯儲的會議記錄重申了投資人持有黃金的必要性,他們仍然擔心疫情及其對經濟的影響,這表明他們希望保持寬鬆政策,幫助消費者渡過困境。

美元指數週四從近一周高位大幅回落,盤中一度跌0.33%,較日高下滑逾50點,令非孽息黃金對其他貨幣持有者更為便宜。

週四公佈的數據顯示,上周美國首次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意外增加。投資者也正在評估歐洲新冠病毒感染人數再度激增的情況。分析師表示,在貨幣大幅貶值,以及投資者預期更多刺激措施出臺的背景下,黃金將會延續其創出歷史新高的漲勢。

分析師稱,受“貨幣大幅貶值”和進一步實施刺激措施的預期影響,黃金將延續創紀錄的漲勢。在2011年退出黃金頭寸後,該機構近期增持了黃金敞口。據悉,SkyBridge管理著73.5億美元的資產,黃金持倉量約為3%,大部分頭寸是在過去兩個月內建立的。

黃金“相對於石油或其他實際商品而言是相當昂貴的,但自2011年9月達到前期峰值以來,其升值幅度還不及貨幣供應量增長,如果到明年年底金價徘徊在2,100美元至2,200美元區間左右,我們也不會感到驚訝。歸根結底,黃金的驅動力是“貨幣貶值嚴重,尤其是在美國。

不過,調查顯示基金經理們認為黃金做多交易過於擁擠,美國銀行本周發佈了起8月基金經理調查,基金經理們認為黃金市場是目前排名第二擁擠的市場,僅次於科技股。調查顯示,有31%的基金經理們認為金價過高,這是2011年以來的最高讀數。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