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美元現巨大反彈,金價受重創

美元現巨大反彈,金價受重創

關鍵字:美元現巨大反彈

9月10日,現貨黃金出現倒V反轉行情,在歐洲央行決議後,現貨黃金明顯上漲,但由於美股出現巨大跌幅,美元指數現巨大上漲,抵消金價上漲動力,轉而下行回吐日內漲幅。同時美股大跌會讓黃金投資者出手黃金來保持流動性。

隨著美股大跌、英鎊重挫,歐元則縮減歐洲央行行長拉加德消除對歐元升值過快擔憂講話後引發的升幅,幫助美元指數扭轉了早先高達0.5%的跌幅。雖然歐洲央行行長拉加德表示,必須監控歐元匯率大漲對通脹的影響,但她沒有發出任何迫切需要調整貨幣政策的信號,歐元漲勢或有限。

美國實施新一輪財政刺激的可能性週四降低,精簡版共和黨抗疫刺激法案在參議院遭到民主黨阻攔。分析師稱,投資者繼續對黃金逢低吸納,但金價也缺乏上漲勢頭;預計更多的獲利回吐將導致金價最終跌破1900。

分析師表示,在金價繼續維持在關鍵的1900美元/盎司上方的情況下,其長期上行趨勢短時間內是不會改變的。將金價自2015年低位推高到近乎翻番水準的這些利好因素都還在。

近期受到美國經濟數據表現以及美元回升的影響,金價承壓回落,自8月2000美元/盎司上方的水準下跌。要黃金市場失去動能,則美國經濟要復蘇到足夠美聯儲大幅加息的水準。但現在距離這種情況顯然非常遙遠,找不到能帶來這種情況的影響因素。

在可見的未來,美聯儲為了支撐美國經濟會一直將利率維持在低水準。不過雖然長期趨勢沒有改變,但短期確實有一些風險,投資者們需要關注消費者情緒。後市美國經濟將是一個長期的、極為緩慢的復蘇,並且一直受到疫情風險影響,這對黃金來說是非常健康的環境。美聯儲預計將長期維持低利率,美元也就將因此承壓。此外,通脹的升溫意味著實際利率將繼續走低,對黃金也是利好的。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