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美元再度疲軟,黃金走出上漲勢頭

美元再度疲軟,黃金走出上漲勢頭

關鍵字:美元再度疲軟

9月14日,現貨黃金出現明顯漲幅,由於美元再度走軟,而且市場對美聯儲本周將維持鴿派政策的預期有進一步的增強,對黃金的避險價值有持續的興趣。目前黃金整體趨勢處於上漲。

美元指數週一下跌,盤中最深跌幅達0.41%,這增強了黃金對持有其他貨幣的投資者的吸引力。美國財政部長努欽表示,仍有可能與美國國會達成協議,提供更多與疫情相關的聯邦援助。

分析師指出:“金市正傾向於美聯儲政策。”他並稱美聯儲可能不會更改當前的政策,但市場強烈認為其可能引發通脹;低息環境以及美聯儲將增加量化寬鬆舉措的長期預期,再加上美元走疲均對金價構成支撐。

美元疲軟給黃金帶來了一定的提振,白銀看起來也更加活躍,除了美元指數大幅走低,我們沒看到什麼影響市場走勢的消息。

本周美聯儲言論和國會關於刺激計畫方面的消息可能蓋過疫苗消息的影響,當前範圍窄得讓人窒息,意味著黃金很快就必須突破,但可能得有外來衝擊因素。

目前,美國新一輪財政刺激法案仍陷僵局中,實體經濟需求仍較疲軟,通脹預期短期承壓。歐洲央行行長拉加德周日表示歐元升值部分抵消了刺激措施對通脹的提振,美元指數下行空間有限,金銀短期內預計將維持震盪,靜待週四淩晨美聯儲會議給出指引。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