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美元走軟,黃金再度大漲

美元走軟,黃金再度大漲

關鍵字:黃金再度大漲

11月13日,隨著市場對疫苗短期內大規模接種的預期有所減弱,投資者仍希望各國政府和央行能儘快推出新的財政刺激措施,美元指數有所下滑,對黃金的避險價值有了明顯提振。

儘管金價走勢出現了波折,但之後的走勢還不能確定。該行預計明年一季度金價2012美元;二季度1911美元;三季度1848美元;四季度1801美元,全年1893美元/盎司。

在令人鼓舞的冠狀病毒疫苗消息公佈之後,金價暴跌,10月期美債收益率在11月9日升至八個月高點0.973%,不過目前已經降至約0.89%。

美國銀行表示,無論經濟狀況多好,未來幾周10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都幾乎不可能攀升至1.35%以上。利率策略師Ralph Axel稱,在未來幾周經濟資料和疫情資料“最好的情況下”,10年期國債的收益率最多也只能上升40個基點。

在疫情、財政刺激預期以及未來經濟資料最佳結果的情況下,基於市場可以多大程度上對美聯儲週期進行重新定價,大約0.4個百分點是我們預計的最大升幅。在經濟最理想情況下,市場可能會預計2022年1月首次加息。

當前,歐美疫情形勢依然嚴峻,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對疫苗積極作用持謹慎態度,認為未來經濟仍可能面臨挑戰,引發市場對經濟復蘇的憂慮,避險情緒回升、美債收益率高位回落,提振了金價。考慮到新一輪財政刺激終將出臺,且近期美聯儲態度偏鴿,均為貴金屬價格提供支撐。短期金價或仍有反彈空間,但暫不具備大漲條件,行情可能以寬幅震盪為主,後續建議持續關注各大央行動作、疫情疫苗、大選計票爭議動態及拜登政策表態。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