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濟復蘇樂觀,黃金跌至新低

濟復蘇樂觀,黃金跌至新低

關鍵字:經濟復蘇樂觀

11月27日,現貨黃金出現巨大跌幅,由於疫苗不斷傳來好消息,市場認為美國經濟可能在疫苗的推動下快速復蘇,同時美國總統也即將平穩過渡。目前投資者普遍追捧股市和拋售貴金屬。國內多家銀行宣佈暫停貴金屬新開帳戶。

對疫苗的樂觀情緒,以及投資者押注拜登上臺後全球貿易趨穩,帶動美國股市竄升至紀錄高位,令金價進一步承壓。有分析稱,今日多家銀行集體宣佈暫停貴金屬新開帳戶,這也是助推國際金價大幅回落的主要因素。據悉,上海黃金交易所的開戶通道已全面暫停開戶,恢復時間未知。

此前,包括工行、建行、農行、交行、招行等在內的五家銀行均就帳戶貴金屬做出風險提示,並暫停相類帳戶的新客戶開立。各家銀行給出的暫停新客戶開立帳戶原因均與受國際政治經濟形勢及新冠疫情等影響,貴金屬市場價格波動劇烈,投資交易風險加大有關。

金價一跌破關鍵的1800美元關口,就引發了一波拋售。鑒於我們有像疫苗這樣強有力的基本面因素,金價很可能會測試1750美元的水準。

黃金今日晚間大幅下挫或可歸因於感恩節假期期間流動性減小,波動性放大,以及資金從黃金流向比特幣。從技術上來看,黃金下一個下行目標位元為今年3月以來上行趨勢的斐波那契50%回撤位1763.51水準。

就目前來看,黃金短期內仍是偏向下行的。從長期來看,鑒於超低利率和經濟中出現更多刺激措施的前景,未來金價前景並不會太好。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