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加息即將到來,黃金多頭恐怕走不遠!

加息即將到來,黃金多頭恐怕走不遠!

關鍵詞:加息即將到來

4月1日,現貨黃金擴大前一交易日漲幅收於1729.31美元/盎司,基本收回本周失地。美聯儲官員再次發表講話強調美聯儲將保持美聯儲將保持政策寬鬆。然而分析師則認為美聯儲將不得不在2022年12月或2023年1月加息,這給金價帶來了潛在的下行風險。

週四,美聯儲官員在發言中保持了鴿派論調,表示將維持寬鬆政策,樂見通脹超過2%。三藩市聯儲主席戴利認為2021年美國並不會實現通脹及就業雙目標。然而根據金融市場交易來看,投資者依然認為美聯儲將提前行動。知名智庫彼得森研究所所長認為美聯儲將不得不在2022年12月或2023年1月加息。隨著本周金價從近一個月低點反彈,美聯儲加息的討論再次給金價帶來潛在風險。

美國聖路易斯聯儲主席布拉德稱:“通貨膨脹看起來確實會在未來一年左右有所上升。鑒於通貨膨脹率多年來一直低於2%的目標,一段時間內略微高於2%將是FOMC所樂見的”。

布拉德引用了推高通貨膨脹壓力的三種理論,分別是龐大的財政支出,貨幣供應增加以及菲利普斯曲線效應。

布拉德表示, 美聯儲的新政策框架也許是通貨膨脹率可能超過2012年以來水準的最重要原因。

前英國央行貨幣政策委員波森表示,美聯儲將不得不比官員們目前預期的時點更早加息,即便他們對通脹採用了新的觀望策略。目前擔任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所長的波森在週四表示:“美聯儲將不得不在2022年12月或2023年1月加息,他們或許不得不這麼做。”

多數美聯儲決策者上月預測,即使經濟從疫情造成的損害中恢復過來,他們也會在2023年底之前將短期利率保持在近零水準。根據金融市場交易來看,投資者同意波森的看法,認為美聯儲將提前行動。而美聯儲已經設定了一個由三部分組成的加息條件檢驗標準:達到最大化就業和2%的通脹率目標,以及對隨著時間推移物價漲幅將適度超過該目標的預期。

另一方面,儘管現任主席鮑威爾的任期將於2022年結束,但波森表示,無論鮑威爾是否留任,美聯儲的貨幣政策料都不會發生重大變化。

波森表示,美國總統拜登近期宣佈的基礎設施一攬子計畫將有助於防止在2022年底出現財政刺激懸崖,而與增加支出相關的增稅措施有利於政府樹立通脹不會失控的信用。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