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現貨黃金承壓千九,美聯儲正面臨壓力

現貨黃金承壓千九,美聯儲正面臨壓力

現貨黃金承壓千九,美聯儲正面臨壓力周二(6月8日),現貨黃金承壓,因美元指數似乎重新找到了一些支撐。投資者關注本周晚些時候公布的美國通脹數據。盡管上周公布的就業數據不及預期,但並未消除對美聯儲提前縮減貨幣刺激措施的擔憂。

通脹沒理由不大幅擡頭

即將在本周稍晚出爐的美國5月消費者價格指數將受到密切關注,因為下周三(6月16日)當天,美聯儲預料將就何時及如何縮減購債規模釋放新的訊號。

在上周末的一次采訪中,美國財長耶倫表示,略微提高利率“實際上對社會和美聯儲的觀點都是有利的”。總統拜登的纾困方案將每年增加至多約4000億美元支出,但這不足以導致通脹過高。她還說,刺激經濟措施引起的任何價格“飙升”都會在明年消退。

拜登最近幾次與共和黨議員商討基建開支問題均不見有成果,可見兩黨分歧相當之大。拜登提出的各項基建開支都被共和黨逐一壓價,總值2.3萬億美元的計劃,被壓到只有不足6000億美元。

美國財金官員對通脹及利率政策的評論,一向有平衡市場預期的效果。耶倫此次發言,既有為拜登基建預算案護航的理由,也可能是為下周美聯儲會議頂掉放風試水。許多投資者現在預計美聯儲將在今年晚些時候公布縮減債券購買計劃,

新加坡星展銀行外彙策略師 Philip Wee 表示:“市場仍然擔心美聯儲可能會在下周的FOMC 會議上開始討論縮減資産購買計劃。在美國財政部長耶倫發表評論稱,更高的美國利率將有利于經濟之後,情況更是如此。”

德國商業銀行分析師Carsten Fritsch在一份報告中表示:“如果(通脹數據)再次高于預期,關于美聯儲提前退出其超擴張性貨幣政策的爭論可能會再次爆發。”Fritsch補充說,這將對黃金産生負面影響,至少在短期內是這樣,因為債券收益率也會隨之上升,美元也會升值。

形勢並非一致好轉

疫情引發全國進入緊急狀態14個月後,美國或將在本月展開經濟複蘇的終章,有許多改變接踵而來,包括有半數州的強化型失業救濟將在本月告終,以及各級學校和大學將在秋季重啓等。

然而疫情後的經濟樣貌仍存在諸多疑問:有多少人能回到工作崗位?有多少企業將存活下來或倒閉?全國在應對疫情時期的援助取消時有多大韌性?這些問題的答案即將浮現。

自從新冠疫苗12月推出以來,對于今年的預估數字即預示將打破許多紀錄,包括國內生産總值(GDP)年增率將創下近40年新高。超過60%的12歲及以上人口已至少部分接種了疫苗。新增感染率和死亡率大幅下降,信心、旅行和人際交往——以及與之相伴的商業活動——已穩步上升。

不過形勢也並非一致好轉。5月就業數據顯示美國月非農就業人數增幅低于預期,且總數仍比2020年初時減少760萬個,供應、人工和原材料短缺阻礙了經濟複蘇,企業只好縮短工作時間,拒絕客戶訂單,或推遲訂單交付。這些都緩解了對美聯儲很快采取行動的擔憂。

經濟學家預計情況將會緩解。這場大流行使經濟進入一種被某些人比作誘導昏迷的狀態。擺脫這種麻木狀態需要時間,而為緩和去年春季經濟急劇下滑而采取的一些措施也讓情況變得複雜。

支持美聯儲提前縮減購債的理由不會因非農數據疲弱而消失。大田環球分析師表示:“並不是非農就業數據疲弱,而是因為市場提前建立了看多預期,美元(多頭最近幾天)才遭受了一些挫折。”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