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股市反彈,美元連漲四日,黃金走勢低迷

股市反彈,美元連漲四日,黃金走勢低迷

股市反彈,美元連漲四日,黃金走勢低迷周二(7月20日)美元在避險買盤中攀升至三個月高點,投資者仍對快速傳播的變種病毒感到擔憂,因這可能會抑制全球經濟增長。現貨黃金抹去盤中漲幅,尾盤收報1810.36美元/盎司,邁向三個交易日以來的第二次下跌,因為美債收益率反彈抑制了對無息資産黃金的需求。原油小幅攀升,與美國股市聯袂走高;不過API公布的數據顯示,上周美國原油庫存意外增加,令油價受挫。

美債價格顯示通脹仍被視為一個問題 但美聯儲不會在乎

雖然美國盈虧平衡通脹率曲線向下,但其中隱含的通脹預期仍然處于令人不安的高位。市場認為通脹率將在未來五年高于目標,而同期美聯儲的政策緊縮步伐卻非常緩慢。在考慮風險溢價因素後,實際通脹預期可能低于盈虧平衡通脹率所預示的水平。此外,美聯儲的新框架意味著其對通脹的容忍度要高于前幾年水平。不過,雖然市場似乎采信了美聯儲的通脹“暫時論”,但通脹預期朝著美聯儲目標靠攏的速度似乎太慢,以至于利率市場反映出的偏鴿派預期令人有些不安。

拜登團隊認為芯片供應將增加

拜登政府官員表示,他們開始看到全球半導體供應短缺的緩解迹象,包括半導體制造商承諾為不得不閑置生産的汽車公司生産更多汽車芯片。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促成了半導體制造商、供應商和包括汽車制造商在內的客戶之間的一系列會議。雷蒙多表示,會議結果使制造商的生産和交付更加透明,對汽車制造商的供應逐漸增加。

石油市場供應最緊張的時期已經過去 2022年的基本面疲軟

大田環球分析師指出,石油市場擔心近期的市場供應緊張局勢正在消退,2022年可能出現供應過剩。最緊張的時期已經過去,2022年的基本面疲軟。如果供應緊張局勢現在開始緩解,那麽OPEC+宣布穩定增産的決定可能是一個錯誤的選擇 供求狀況表明,需求可能不足以緊張到導致閑置産能降至危險的低水平,或推動價格超過100美元/桶。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