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通脹溫和黃金多頭大翻身,關注PPI與初請

通脹溫和黃金多頭大翻身,關注PPI與初請

通脹溫和黃金多頭大翻身,關注PPI與初請周四(8月12日)亞洲時段,現貨黃金持穩于1752附近。周三(8月11日)金價大幅上漲逾1%,因溫和的美國消費者物價數據拖累了美元下跌,且緩解了市場對美聯儲即將縮減購債的擔憂,不過股市上漲限制了金價的漲勢。日內重點關注美國7月PPI及初請數據。

美國7月消費者價格上漲速度出現緩和

美國7月消費者價格漲幅有所放緩,但在物價上漲打擊消費者信心並推動政策辯論之際,這種放緩未能完全消除成本上漲帶來的壓力。

勞工部周三公布的數據顯示,美國7月消費者價格指數(CPI)環比上漲0.5%,同比上漲5.4%。扣除食品和能源成本的核心CPI環比上漲0.3%,同比上漲4.3%。

在供應受制約和需求激增情況下,成本壓力上升的企業正提高商品和服務價格。包括原材料短缺、運輸瓶頸和招聘困難在內的挑戰揮之不去,可能在未來數月繼續構成更廣泛的價格上行壓力。

經濟學家預估中值顯示,CPI料環比上升0.5%,同比上升5.3%。

數據發布後,美國國債收複失地,美元擴大跌幅,標普500指數期貨觸及盤中高位。

美元高位下跌

美元周三高位下跌,此前美國數據顯示,7月消費者價格升勢有所放緩,在一定程度上減輕了美聯儲開始放慢月度購債步伐的壓力。

盤中稍早,美元一度觸及93.19,為4月1日以來最高,距離2021年迄今高位93.43不遠,但在美國通脹數據公布後遭到抛售。

BK Asset Management董事總經理Kathy Lien表示:“CPI報告足以為美元帶來一些獲利了結,但歸根結底,這並不能改變美聯儲的立場,他們仍將宣布縮減資産購買計劃,”很可能在接下來的六周內發生。

與此同時,歐洲的投資者信心正在減弱,一項調查顯示,德國8月投資者信心連續第三個月惡化,因憂心新冠感染上升,第四波疫情可能會壓制這個歐洲最大經濟體的複蘇。

大田環球分析師表示,“當全球各地疫情仍然十分明顯的時候,投資者必須考慮美聯儲縮減刺激消息成真的可能性。“她補充稱,“其後果可能是美元走強,”特別是如果歐元跌破2021年的低位。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