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疫情憂慮緩解,美元走低黃金站上1800

疫情憂慮緩解,美元走低黃金站上1800

疫情憂慮緩解,美元走低黃金站上1800周一(8月23日)美元繼上周創下逾兩個月最大單周漲幅後下跌,隨著歐美股市上漲,市場風險偏好改善,挪威克朗和加元領漲G-10貨幣。現貨黃金尾盤漲逾20美元,收于1805.46美元/盎司,美元回落推動投資者買入黃金,而不斷上升的新冠病例推動市場預期美聯儲可能推遲縮減經濟支持措施。布油一度漲近6%,刷新近三日高點至68.90美元/桶,美國食品與藥品監督管理局(FDA)首次全面批準了一款新冠疫苗,使市場看到經濟重新開放前景更加樂觀。

美元流動性泛濫:逆回購刷新紀錄高位至1.136萬億美元,美聯儲構築的利率底部一擊即潰

周一隔夜逆回購工具的使用量再創紀錄,達到1.136萬億美元,超過了8月18日觸及的前記錄1.116萬億美元。隨著大量美元繼續淹沒融資市場,市場對逆回購的需求激增。流動性暴增一定程度上是因為美聯儲繼續購買資産,以及美國財政部從現金賬戶提取資金的行為令更多儲備金被推入系統中。財政部為了給債務上限留出空間而削減美債發行量的舉動進一步加劇了流動性泛濫。

德國央行表示德國經濟今年反彈可能弱于預期

德國央行表示,德爾塔毒株和疫苗接種放緩可能導致更嚴格的防護措施。在上半年經濟活動令人失望之後,2021年的經濟增長率可能會略低于6月份預測的3.7%。消費價格的走勢面臨不確定性。通脹率今年有望加速升至5%,然後隨著臨時性因素開始消退,才會再度放緩。供應鏈成本上升轉嫁到消費者身上的程度超過預期。該趨勢是否會持續,取決于公司的利潤率在多大程度上將受到“物價和工資更廣泛上漲”的壓力。總體來看,經濟應該在今年夏天或秋天達到疫情前的規模。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