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金價四連陽創逾七周新高,8月非農給FED使絆子

金價四連陽創逾七周新高,8月非農給FED使絆子

金價四連陽創逾七周新高,8月非農給FED使絆子上周現貨黃金周線四連陽,創7月15日以來的逾七周新高至1833.93美元/盎司,終盤收漲0.58%至1827.37美元/盎司。由于8月美國就業增長遠低于預期,美聯儲縮減量化寬松的預期節奏再度放緩,拖累美指跌創8月4日以來新低至91.941,收跌0.61%至92.126。

非農就業人數創近七個月最小增幅

美國8月非農就業人口增加23.50萬,創2021年1月以來最小增幅,遠不及預期的增加72.50萬,前值上修為增加105.3萬。這可能會讓美聯儲圍繞縮減購債規模的討論變得更加有看點。

招聘放緩可能反映了人們對新冠變種病毒Delta迅速蔓延的擔憂日益加劇,以及填補空缺職位的困難。新冠感染病例激增已經導致消費者活動受到限制,個人教育和重返職場的計劃也被打亂,這可能導致企業在招聘方面變得更加謹慎,並讓一些員工放棄追求與外界接觸較多的就業機會。

娛樂餐飲住宿行業在8月份再度錄得就業零增長,顯示新一輪疫情對消費及就業活動的衝擊都高于預期,在Delta病毒引發的新一波感染高峰仍未過去之際,即使沒有進一步限制措施施壓,民衆自發減少外出的狀況,也會令經濟活動活躍水平繼續受到衝擊。

大田環球分析師表示:“金價從遠弱于預期的(就業)報告中獲得了可喜的提振。但金價未能突破每盎司1835美元的阻力位,這可能表明一些人對這是否意味著增長見頂和推遲縮減資産購買持懷疑態度。”

OANDA高級市場分析師Ed Moya表示:“下意識的反應對金價是積極的,因為整體數據大幅低于預期幾乎排除了9月縮減量化寬松的可能性。”他認為金價有望升向1850美元。

美聯儲收水節奏再度放慢

鮑威爾上周五(8月27日)在全球央行年會上沒有透露美聯儲計劃何時削減資産購買,只稱可能在“今年”。他並暗示美聯儲在最終決定加息時仍將保持謹慎。他的言論被市場解讀為鴿派。

在鮑威爾上周講話之後,市場開始重新調整對美國加息的預期。而不及預期的8月非農數據增加了美聯儲在12月而不是11月會議上正式宣布的概率。美聯儲首度加息的預期時間被推後到了2023年二季度。由于美聯儲政策的不確定性,導致美元走勢低迷。

美聯儲的決定仍取決于經濟數據,將就業市場複蘇作為縮減疫情期間資産購買計劃的一個前提條件。並且盡管鮑威爾對2021年縮減刺激措施的可能性保持開放態度,但表示時間將由數據主導。他將縮減時間表與加息分開,緩解了更早收緊貨幣政策的擔憂。

紐約道明證券首席美國宏觀策略師Jim O’Sullivan稱:“無論8月非農數據如何表現,我們預計,美聯儲不會在9月份的政策會議結束後,就宣布縮減購債事宜。”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