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通脹預期創曆史新高!“三連陽”後繼續關注1834阻力

通脹預期創曆史新高!“三連陽”後繼續關注1834阻力

通脹預期創曆史新高!“三連陽”後繼續關注1834阻力周二(11月9日)亞洲時段,現貨黃金持穩于1824附近。周一(11月8日)金價三連漲,升至兩個月高位,主要受到美元回落以及高通脹預期的支撐,但美股的強勁限制了金價的漲幅。美聯儲官員針對利率政策的辯論也對金價産生一定的影響。

美元從15個月高位回落,市場聚焦美聯儲發言和通脹數據

美元周一下跌,上周五在美國公布強勁就業數據後觸及15個月高位,投資者消化這份報告,展望通脹數據,並關注美聯儲官員的評論,以尋找利率政策線索。

美聯儲上周三堅持目前的高通脹預期將是暫時的觀點,並表示將于本月開始削減大規模債券購買計劃,但要等到就業出現更多增長後才會加息。

上周五,美國公布的數據顯示,由于夏季新冠病毒感染激增帶來的阻力消退,10月就業增長超過預期,表明經濟活動在第四季度初恢複了勢頭。

美聯儲官員周一將焦點轉向利率政策,副主席克拉裏達表示,隨著就業恢複到疫情前的水平,且通脹升穿舒適水準,美國經濟可能會在明年達到美聯儲的升息門檻。

聖路易斯聯儲主席布拉德在另一場講話中重申,美聯儲明年需要兩次升息。

美聯儲對通脹采取觀望態度的下一個考驗將是定于周三公布的美國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數據。

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數據顯示,截至11月2日當周,投機客連續第四周減少美元淨多頭倉位。

克拉裏達:美國經濟將在明年底前達到美聯儲升息門檻

美聯儲一位高級官員周一表示,隨著就業恢複到疫情前的水平,且通脹升穿舒適水準,美國經濟可能會在明年達到美聯儲的升息門檻。

美聯儲副主席克拉裏達表示,盡管美聯儲“距離考慮加息還有一段距離”,但如果他目前對經濟的預期被證明是正確的,那麽經濟“將在2022年底前滿足提高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的必要條件”。

克拉裏達在為布魯金斯學會準備的發言中表示,到那時,一條與美聯儲官員9月預測相類似的利率路徑,將與美聯儲實現2%通脹目標和“充分就業”的新框架“完全相符”。

利率“點陣圖”顯示,美聯儲官員的利率預期正朝著明年開始加息的方向調整,但預計2022年首次加息的決策者人數與預計2023年開始加息的決策者人數旗鼓相當;多數決策者表示,將在2023年和2024年穩步加息。

克拉裏達發表上述言論之際,美聯儲正將注意力轉向可能發生的一種衝突,即一方面希望盡可能提高就業,另一方面擔心通脹已經過高。

克拉裏達表示,迄今為止,通脹已“遠遠超過了‘適度’高于當前2%長期通脹目標的水平”,若明年再出現這種情況,我不會認為這是政策上的成功。他表示,預計剔除波動性較大的食品和能源成本後,一項美聯儲傾向的通脹指標仍將在短時間內高于目標,不過步伐應會放緩。

他表示,隨著經濟持續擴張,預計就業增長將推動勞動參與率上升,到明年底失業率將達到3.8%,將“消除較之疫情前幾個月的420萬就業崗位缺口”。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