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通脹預期創新高,金價魅力不減!

通脹預期創新高,金價魅力不減!

通脹預期創新高,金價魅力不減!周二(12月14日)亞洲時段,現貨黃金持穩于1786附近。周一(12月13日)金價小幅上漲,主要因為市場對通脹預期高企,提升抗通脹黃金的魅力。另外,美債收益率與美股的疲軟也給金價帶來更多支撐,不過美元走強限制其漲勢。

紐約聯儲調查顯示消費者對未來一年的通脹預期升至6%的新高

紐約聯邦儲備銀行最新消費者調查顯示,美國消費者對未來一年的通脹預期升至6%的新高。

調查還顯示,三年通脹預期自6月以來首次下降,達到4%,主要是受到無大學學曆受訪者的預期推動。然而,無論是短期還是長期,通脹的不確定性水平都在上升,並且都達到了曆史新高。

這一結果凸顯出近期令美聯儲和大多數經濟學家感到意外的通脹飙升的不可預測性。美聯儲可能在即將召開的政策會議上宣布加快減碼債券收購的步伐。

調查還顯示,消費者對經濟的樂觀程度下降。

調查顯示,美國未來一年失業率上升的平均概率提高了0.6個百分點。11月受訪者對與一年前相比家庭當前財務狀況的看法有所惡化,更多受訪者稱財務狀況變差。

根據調查,美國人預計租金和食品等物價在未來一年會加快上漲,這些支出占據了家庭支出的很大一部分,而且不易被替代。對租金、食品、大學學費、醫療保健和汽油價格漲幅的預期均高于9%。

三大股指齊收低,關注Omicron和美聯儲會議

美國華爾街股市周一收低,嘉年華和幾家航空公司股價急挫,因投資者擔心Omicron變種,美聯儲本周稍晚將召開會議。

旅遊相關股下跌,倫敦的感染病例中約有40%是由快速傳播的Omicron變種引起的,英國至少出現一例該變種感染死亡病例。

“如果情況變得足夠糟,以至于開始實施新的限制,運輸、餐館,所有這類股票都不會有好的表現,”Globalt Investments高級投資組合經理Tom Martin表示,“過去幾個月,受我們將回歸正常的想法推動,這些股票都獲得了買盤。”

道瓊斯工業指數下跌0.89%,標普500指數下跌0.91%,納斯達克指數下跌1.39%。

投資者預計美聯儲將于周三結束的兩天會議的基調將愈發鷹派。預計美聯儲將發出加快縮減資産購買計劃的信號,這可能導致更早開始加息。

Jacob Internet Fund首席投資組合經理Ryan Jacob表示:“本周每個人都在關注美聯儲,以及我們在購債和利率方面得到什麽指引。人們預計美聯儲將加速縮減量化寬松,在此之前市場有一點緊張。”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