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股市大跌後反彈,美元走高黃金回升至1800之上

股市大跌後反彈,美元走高黃金回升至1800之上

股市大跌後反彈,美元走高黃金回升至1800之上周一(1月10日)美元兌除日元外的所有發達市場貨幣全線上漲,絕大多數期限的美債收益率上升。金價震蕩走高,現貨黃金收報1801.68美元/盎司,美元指數上漲勢頭有所減弱,提振了外國投資者對黃金的需求。布油尾盤跌近1%,市場正在評估中亞地緣政治風險,並擔心奧密克戎變異毒株的迅速傳播可能導致對原油的需求放緩。

鮑威爾證詞講稿:美聯儲將確保通脹不會在美國經濟紮根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在為周二參議院聽證會準備的講稿中表示,美國勞動力市場強勁,必須前瞻性地考量政策,將用工具來支持經濟和就業市場。美聯儲將阻止更高的通脹變得根深蒂固,恐怕後新冠肺炎疫情時期的經濟可能會有別于疫情爆發之前的那一輪擴張。

市場預計美聯儲3月份加息概率近90%,2月聯邦基金利率期貨合約交易火爆

大量資金投入美國短期固定利率市場,因為交易員認為美聯儲在3月貨幣政策會議上加息的預期概率為86%。在此之前,包括高盛在內的一些銀行策略師調整了預測,預計美聯儲今年會加息四次。交易員正在追隨這些預期,湧入2月交割的聯邦基金利率期貨,未平倉合約因此激增。截至上周五收盤,該合約的未平倉頭寸數量超過20萬份,名義價值超過1萬億美元。這在截至2023年6月的所有期限中是是最多的。該合約將于2月28日到期,之所以引起人們的興趣,是因為它是美聯儲3月16日利率決策前到期的最後一個聯邦基金利率期貨合約。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