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美元走勢雖強,但地緣政治幫助黃金獲得支撐

美元走勢雖強,但地緣政治幫助黃金獲得支撐

美元走勢雖強,但地緣政治幫助黃金獲得支撐截止2022年2月15日亞盤,黃金繼續保持近期的強勢局面,進一步漲至1860上方,雖然幅度和力度有所減弱,但依然延續了上漲趨勢。儘管現階段美元指數也相當強勁,不過由於地緣政治因素產生了大量的避險情緒,幫助黃金價格獲得市場的青睞,從而保持強勢。

俄烏衝突愈發激烈,戰火疑似急速升溫

美國上周日(2月13日)表示,俄羅斯隨時可能入侵烏克蘭,並可能製造出其不意的藉口發動攻擊。同時美國重申保衛北約“每一寸”領土的承諾。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說,入侵“隨時可能”開始。華盛頓將繼續與世界分享其所瞭解到的情況,以防莫斯科有機會上演一場意外的栽贓行動,從而可能以此作為發動襲擊的藉口。

七國集團(G7)成員國財政部長週一警告說,如果俄羅斯選擇入侵烏克蘭,將會面臨“巨大的”經濟後果,他們還承諾對烏克蘭經濟給予迅速和決定性的支援。

三菱日聯銀行分析師在一份研究報告中表示:“隨著美國情報部門評估,俄羅斯可能很快全面入侵烏克蘭,地緣政治風險持續發酵可能會讓投資者保持緊張,並支撐對美元的避險需求。”

俄在烏克蘭邊境集結了超過100000名士兵,緊張局勢一直在升溫,這加劇了人們對俄羅斯可能攻擊烏克蘭的擔憂。但莫斯科否認任何此類計畫,並指責西方“歇斯底里”。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紮哈羅娃上週六表示,俄羅斯已經決定“優化”在烏克蘭的外交人員數量,擔心基輔或其他方面的“挑釁”。但她表示駐烏克蘭的大使館和領事館繼續履行其主要職能。

美聯儲三月是否加息50基點成市場關注

美聯儲3月加息50bp會是怎樣一種情景?美股和美債是清倉離場還是持有並祈禱?雖然1月通脹資料公佈後,市場預期3月加息50bp的概率已經升至接近80%,但畢竟美聯儲上一次加息50bp已經是遙遠的2000年。

因此,從現在開始到3月議息會議的緘默期前,如果有越來越多的美聯儲官員改口支持3月加息50bp,那這種情景就不再是尾部風險。

從當前來看(截至2022年2月10日),支持3月加息50bp的美聯儲官員只有大鷹派布拉德,其他官員或反對、或認為時機不成熟,還需經濟資料來驗證。

我們認為接下來要密切關注美聯儲官員的表態,尤其是鮑威爾于2月底向國會提交半年度貨幣政策報告時的證詞,以及將於3月議息會議前一周公佈的2月通脹資料。

如果發現美聯儲官員口風一致轉向,我們很可能將看到近30多年來罕見的美聯儲加息操作。

在1990年以來的4次加息週期中曾出現過5次加息幅度超過50bp的情況,集中於1994年2月至1995年2月、1999年6月至2000年5月這兩輪加息週期中。

但這5次操作都不是加息週期中的首次。1990年以來的緊急加息和加息50bp以上的操作都源於強勁經濟活動下,不斷增高的就業需求和日益加劇的通脹壓力。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