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現貨黃金終於有所受阻,高位回落至1900下方

現貨黃金終於有所受阻,高位回落至1900下方

現貨黃金終於有所受阻,高位回落至1900下方截止2022年2月23日亞盤,雖然近期的避險情緒依然高企,但是黃金價格的多頭終於迎來了克制,在創出近段時間的新高1910上方後開始回避,最終回到1900稍下位置,目前整體上漲趨勢已經形成,但後市仍需關注俄烏局勢以及美聯儲的加息線索。

俄羅斯加劇衝突風險,金價一度再破高

俄羅斯總統普京週一承認烏克蘭東部兩個分離地區的獨立,並命令俄軍在該地區開展“維和行動”。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譴責俄羅斯破壞和平談判,並排除領土讓步的可能性。

目前還不清楚這一行動是否便是美國及其盟國數周來警告的入侵烏克蘭的開端,但西方已經開始準備制裁措施作為回應。美國立即實施制裁,總統拜登簽署了一項行政命令,停止美國在分離地區的商業活動。英國、法國、德國也同意對俄獨立實施制裁。

美國政府官員表示,美國將在週二宣佈進一步舉措。普京總統向烏克蘭分離地區派遣維和部隊的決定,尚未構成會引發更廣泛制裁方案的進一步入侵烏克蘭行為,但俄羅斯的全面入侵隨時可能發生。

俄羅斯總統普京承認烏東分離地區獨立,並下令派兵,升高了與西方國在烏克蘭問題上的對峙。美國總統拜登原則上同意的與俄羅斯總統普京的會面可能取消。但美國官方表示,將繼續與俄羅斯進行外交斡旋直到最後一刻。

近幾周,金價受到東歐地緣局勢惡化提振,但走勢顯然非常克制。俄羅斯尚未入侵烏克蘭,市場仍在關注危機可能的新進展。當前,投資者目光聚焦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將於週四舉行的會議。

加息懸念依然比較巨大,市場聚焦資料

美聯儲理事鮑曼支持3月加息,並表示加息幅度應由經濟決定,同時承認加息50個基點的可能性。

“我支持在3月的下次會議上提高聯邦基金利率,而且如果經濟按我預期的那樣發展,未來幾個月再次加息將是適當的,”鮑曼說。據她準備好的講話稿顯示,“我將密切關注資料,以判斷3月會議上加息的適當幅度。”她週一在加州棕櫚沙漠參加美國銀行家協會社區銀行會議。

美聯儲正面臨40年來最熱的通脹,希望通過從接近零的水準上調利率並縮減龐大的資產負債表來開始退出抗疫支援措施,但他們對行動應當多激進存在不同的看法。

被提名為美聯儲副主席的資深官員布雷納德,以及紐約聯儲主席威廉姆斯上週五表示他們準備在3月採取行動。但威廉姆斯反對50基點的升幅,並指出他沒有看到“一開始就邁出一大步”的令人信服的理由。

“展望今年春季之後,我對今年及以後適當的加息和縮減資產負債表步伐的看法將取決於經濟如何發展,”鮑曼說,她是美聯儲理事會成員,對貨幣政策擁有永久投票權。“我的意圖是採取有力行動幫助降低通脹,使其回到我們2%的目標,同時保持經濟運作如常。”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