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周初基本面相對平淡,金價繼續保持高位回落

周初基本面相對平淡,金價繼續保持高位回落

周初基本面相對平淡,金價繼續保持高位回落截止2022年3月15日亞盤,由於昨日的市場基本面整體比較平淡,所以黃金價格方面相對上周來說,波動幅度有一定程度上的收窄,不過因為市場避險情緒的降溫,導致金價進一步出現回調現象。本周的焦點會轉移至美聯儲的利率決議身上,因此不排除金價在周初還有承壓的表現,但如果美聯儲釋放的態度不夠鷹派,也有可能重新對黃金造成短期支撐。

俄烏談判出現好轉,黃金價格進一步回調

烏克蘭首都基輔周圍的戰鬥加劇,與此同時,俄羅斯軍隊轟炸烏克蘭各地的城市。對俄羅斯嚴厲制裁帶來的金融後果,將在未來幾天內成為更加突出的焦點,屆時將按計畫償還主權債券。

與此同時,預計美聯儲將在週三為期兩天的會議結束時將聯邦基金利率從零上調0.25個百分點。鑒於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升級帶來的不確定性,投資者還在期待美聯儲對利率、通脹和經濟的新預測。

但隨著雙方在週一為加緊結束烏克蘭戰爭而繼續展開外交努力,全球股市上漲,烏克蘭和俄羅斯雙方的代表都提及取得進展,並將再次展開談判。

戰爭和制裁導致能源成本飆升和供應鏈中斷,加劇了全球通脹壓力。俄羅斯總統普京上周警告稱,如果西方對占世界總產量13%的俄羅斯化肥出口製造障礙,那麼由於化肥價格飆升,全球食品價格將上漲。

道瓊斯指數上周下跌2%,連續第五周下跌。標準普爾500指數和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上周分別下跌2.9%和3.5%,均創下1月21日以來的最大單周跌幅。

隨著地緣政治風險和通脹擔憂導致資產價格下跌,主要股指均進入回調區間。道指從歷史高點下跌了近11%,而標準普爾500指數從歷史高點下跌了近13%。以科技股為主的納斯達克在此次拋售中首當其衝,較去年11月創下的紀錄高點下跌了20%以上。

原油繼續高位回落,但仍穩守100上方

烏克蘭和俄羅斯的談判代表將在週一通過視頻再次進行會談,此前雙方都表示取得進展。談判人員在週末協商之後給出了他們最樂觀的評估,暗示幾天內可能會有積極的結果。

周日美國副國務卿Wendy Sherman表示,俄羅斯正顯示出可能願意就烏克蘭問題進行實質性談判的跡象。烏克蘭談判代表Mykhailo Podolyak說,俄羅斯“開始進行建設性的會談”。

兩市上周創下去年11月以來的最大周跌幅。CMC Markets分析師Tina Teng說:“本周油價可能會繼續緩和,因為投資者一直在消化對俄羅斯制裁的影響,同時各方也顯示出為停火進行談判的跡象。”

Teng補充說:“由於市場已經反映了2月至3月初的供應緊張情況,焦點正轉向本周即將舉行的美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會議貨幣政策,這可能會進一步提振美元,並對商品價格構成壓力。”

美國2月份消費者價格飆升,導致通脹出現40年來最大同比增幅,並且隨著原油和其他大宗商品成本上升,通脹還將進一步加速。美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在3月15-16日召開會議,美聯儲將開啟加息週期,這將在短期內給油價帶來下行壓力。

SGH Macro Advisors的經濟學家Tim Duy表示:“如果美聯儲在未來幾天突然結束債券購買並提高利率,他不會感到驚訝。美聯儲需要就控制通脹做一些重要的事情來建立哪怕是最低限度的可信度。”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擾亂了全球能源市場,兩大油價年初至今累計漲幅約40%。美國已宣佈禁止俄羅斯石油進口,英國也表示將在年底前逐步減少進口。俄羅斯是世界上最大的原油和石油產品出口國,每天出口規模約700萬桶,占全球供應的7%。

ING的商品研究主管Warren Patterson說:“俄烏局勢非常不穩定,市場將對這方面情勢發展非常敏感。有關各方可能願意進行談判的暗示,可能會在一定程度上影響價格。”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