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金價延續反彈重回1900上方,市場擔心經濟衰退

金價延續反彈重回1900上方,市場擔心經濟衰退

金價延續反彈重回1900上方,市場擔心經濟衰退截止2022年5月2日亞盤,在下周美聯儲利率決議到來之前,實際上美元方面的表現還是非常強勁,而黃金始終處於被動的階段。不過,在經過一連串的經濟數據公佈後,黃金方面似乎再次獲得了一定的支撐,再次重新站穩了1900大關的上方。因為現階段市場擔心美國經濟有面臨衰退的風險,如果加息速度加快的話,很可能會增加不確定性因素。

國經濟數據及時回落,助金價反彈

國際金價延續並強化隔夜反彈勢頭,美國經濟數據引發市場擔憂,重新點燃了投資者避險情緒,但市場依舊押注美聯儲會積極加息,金價後市仍看跌。

由於進口激增導致貿易逆差擴大以及庫存積累速度放緩,美國經濟在第一季度意外收縮。由於俄烏戰爭嚴重擾亂供應鏈,擔心短缺的企業提前備貨導致進口激增;同時出口下滑,導致貿易逆差急劇擴大。美國貿易數據已連續七個季度拖累經濟增長。

美聯儲官員已就今年加快加息步伐對抗嚴重通貨膨脹達成一致,但至於何時停止收水,以避免將經濟拖入衰退,決策層仍存在分歧。

前財政部長薩默斯強烈辯稱,美聯儲等待了太長時間才對物價上漲做出反應。他最近寫道,如此高的通脹率——美聯儲最為倚重的PCE年率3月達到6.4%——再加上低失業率,經濟可能會在兩年內出現衰退。

不過由於美國國內需求依然強勁,產出下降具有誤導性。消費者支出(占美國經濟活動的三分之二以上)增長2.7%,高於四季度的2.5%。美國勞動力市場依舊強勁,截至4月23日當周,初請失業金人數較前值減少5000人,經季節性調整後為180000人;截至2月底,職位空缺接近創紀錄的1130萬。

賓夕法尼亞州匹茲堡PNC Financial首席經濟學家Gus Faucher表示:“美國經濟並沒有接近衰退,基礎需求依然強勁,勞動力市場狀況良好,第二季度將恢復增長。”

斷供憂慮重生,原油價格連漲破105

德國加入其他歐盟成員國行列,對俄羅斯石油禁運可能性增加,油市因此受到提振。消息人士則表示,石油輸出國組織及其合作夥伴(OPEC+)可能會堅持其現有協議,並在5月5日開會時同意6月再次小幅增產。

德國經濟部長哈貝克本周表示,德國希望在幾天內找到一種方法,用其他來源供應替代俄羅斯石油。他並補充說,德國可以應對歐盟對俄羅斯石油進口禁令。德國此前曾表示,它可能會在今年年底前擺脫對俄羅斯石油的依賴,它拒絕了立即切斷俄油。

在烏克蘭戰爭開打之前,俄羅斯石油約占德國供應的三分之一。一個月前,哈貝克表示,德國已將其對俄羅斯石油的依賴降至總進口規模的25%。

根據去年7月達成的協議,OPEC+將在今年9月底之前逐月提高產量43.2萬桶/日。但以美國為首的主要消費者一直在敦促該集團加快增產,尤其是在西方制裁限制俄羅斯出口的情況下。

俄羅斯石油產量可能在2022年下降多達17%,因為西方對莫斯科入侵烏克蘭的制裁損害了投資和出口。制裁還使俄羅斯船舶越來越難以向客戶運送石油,埃克森美孚公司宣佈其Sakhalin-1號作業發生不可抗力並削減產量。

對俄羅斯石油出口,尤其是柴油出口中斷的擔憂,已將亞洲煉油商的利潤率推至創紀錄水準。但強勁的利潤率幾乎無法讓除中國外的其他亞洲煉油廠釋放更多產能,因為大多數已經滿負荷運轉。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