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美元反彈後有所回落,黃金價格抓住機會回升

美元反彈後有所回落,黃金價格抓住機會回升

美元反彈後有所回落,黃金價格抓住機會回升截止2022年11月23日亞盤,由於市場目前正在等待美聯儲會議紀要的結果,所以黃金價格現階段還是保持著震盪的走勢為主,雖然近日有所高位回落,不過暫時下方空間受到了保護,意味著多空的爭奪還需一定的時間去進行判斷。接下來得繼續關注美國市場的經濟資料狀況以及美聯儲內部官員發表的關於加息方面的態度。

市場需求利好助黃金小幅回升

國際金價上漲,因美元指數走低。圍繞美聯儲政策前景可能的調整,投資者焦點轉向即將公佈的美聯儲11月會議紀要,以尋找未來加息線索。

美聯儲11月會議紀要將於北京時間週四(11月24日)3點公佈。大多數交易員押注,美聯儲12月將加息50個基點。在美聯儲官員最近發表評論後,加息75個基點的可能性不到25%。

克利夫蘭聯儲主席梅斯特表示,稍微放慢加息步伐是有道理的,央行可以從下個月開始調低加息幅度。但她進一步補充說:“我們在通脹方面有一些好消息,但需要更多和持續的好消息”。她認為還沒有任何理由暫停加息。

Phillip Futures分析師Avtar Sandu在一份報告中表示,梅斯特的鴿派言論讓“黃金多頭松了一口氣”,可能推動金價回落至1700美元下方的唯一因素是“美國CPI意外上行”。

除此之外,三藩市聯儲主席戴利表示,她不準備在12月份的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會議上說美聯儲應該做什麼,但贊成美聯儲放慢其加息步伐。

SPI Asset Management管理合夥人Stephen Innes表示:“由於投資者不期待任何新的實質性資訊,會議紀要可能帶來的威脅是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以強硬的方式,淡化政策從緊縮轉向寬鬆的任何可能性。但總體而言,對更良性通脹的押注應該會支持黃金投資者押注明年上半年出現衰退,以及美聯儲最終轉向降息。”

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西方對俄羅斯實施的制裁使一些國家不得不減少對強勢美元的依賴。一些國家正在用卡車裝載黃金,以便在發生任何動盪時自力更生。根據世界黃金協會11月份的報告,各國央行在7月至9月期間淨購買黃金399.3噸,是去年同期的四倍多。土耳其、烏茲別克斯坦和印度等國央行分別報告購買了31.2噸、26.1噸和17.5噸。

油價繼續反彈但幅度不算特別大

國際油價走高,延續隔夜紐約時段反彈走勢,OPEC+對增產持謹慎態度,且美元回落抵消了全球經濟衰退前景引發的需求擔憂帶來的利空。西方對俄石油制裁增加供應端變數。

CMC Markets分析師Tina Teng表示,繼週一(11月21日)反彈後,美元回落是支撐油價的主要因素,美元走軟使石油對其他貨幣持有者來說更便宜。

《華爾街日報》報導稱,石油輸出國組織及其合作夥伴(OPEC+)可能12月4日的會議上考慮增產多達500000桶/日,隔夜油價因此一度跌逾5%,創1月份以來新低。

但此後油價收復日內全部失地,因沙特方面否認了《華爾街日報》的報導。該國國家通訊社SPA報導稱,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齊茲·本·薩勒曼親王表示,該國堅持減產且未與其他OPEC產油國討論潛在石油增產。

SPA還援引阿卜杜勒阿齊茲親王的話說,OPEC+準備在需要時進一步減產,“OPEC+目前每天減產200萬桶的做法將持續到2023年底。如果需要採取進一步措施,通過減產來平衡供需,我們隨時準備進行干預。”

最近幾天實物原油市場走弱,反映出需求疲軟。OPEC+前不久削減了產量目標。OPEC事實上的領導國沙烏地阿拉伯的能源部長本月表示,由於全球經濟存在不確定性,OPEC+將對石油生產保持謹慎。

SPI Asset Management的執行合夥人Stephen Innes在研報中表示,在美聯儲收緊貨幣政策的情況下,對石油需求的擔憂超過了潛在積極因素,例如歐盟將於12月5日開始對俄羅斯原油實施禁運。

該禁令是歐盟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報復,之後還將在2月份停止進口俄羅斯石油產品。G7計畫也將於12月5日生效,該計畫將對俄羅斯石油出口價格設置上限。

俄羅斯副總理諾瓦克週一表示,俄羅斯不會向對其施加價格上限的國家出口石油或石油產品,並可能削減原油產量。他重申,俄羅斯仍然是可靠的石油供應國,對俄羅斯石油實行價格上限將引發供應減少。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