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羊首領:盤面技術系列-MACD怎麼看(一)

羊首領:盤面技術系列-MACD怎麼看(一)

平常我們在看盤的過程中最常看到的指標應該是MACD,而很多的投資者沒有指導的情況下,實在難以運用,甚至覺得MACD指標發出信號滯後,首領今天就帶到MACD怎麼看的第一篇給大家,也是入門篇,本篇將會講到原來很多投資者不懂的知識點。

首先MACD是一個震盪指標。分別有單線MACD和雙線MACD兩種,通常在國外較為常用單線MACD,而雙線MACD則在國內較為普遍。因此我們這次主要介紹雙線MACD的使用方法。平常我們安裝大多的二級市場軟體後,第一個顯示的指標通常都是MACD,這也表明廣大投資者最容易接觸的應該就是MACD指標。

看懂MACD主要分為:①零軸②紅柱③綠柱④快速線與慢速線⑤金叉與死叉⑥背離⑦參數⑧優勢⑨缺陷。

1.零軸:一個強與弱的分水嶺。MACD運行在零軸下方時,表示指標處於弱勢,當前價格下跌時幅度會較大,而上漲時動能會較少;MACD運行在零軸上方時,表示指標處於強勢,當前價格上漲時幅度較大,而下跌時我們也會發現跌幅較小。

羊首領:盤面技術系列 MACD怎麼看(一)

羊首領:盤面技術系列 MACD怎麼看(一)2.紅柱:紅柱看法其實也非常簡單,當紅柱不斷放大時,表示當時下跌力度不斷加強;當紅柱不斷縮小時,表示當時下跌力度不斷衰減。

3.綠柱:與紅柱同理,當綠柱不斷放大時,表示當時上漲力度不斷加大;當綠柱不斷縮小時,表示當時上漲力度正在不斷減弱。

4.快速線與慢速線:快速線表示短期的移動平均線,而慢速線則代表長期的移動平均線。

5.金叉與死叉:快速線上穿慢速線為金叉,金叉也表示後市可看漲;快速線下穿慢速線為死叉,而死叉後市可看跌。

6.背離:MACD背離分為兩種,分別為頂背離和底背離,另外還分為線背離與量背離。

羊首領:盤面技術系列 MACD怎麼看(一)

底背離:當金價創出新低後,MACD的快速線並沒有創出新低,而量能會從紅柱慢慢變成綠柱,這種表現為底背離。隨時有反轉可能,通常在連續下跌後發生這種背離。

羊首領:盤面技術系列 MACD怎麼看(一)頂背離:當金價創出新高後,而MACD指標並沒有創出新高,這種表現為頂背離。隨時有趨勢反轉可能,這種背離通常出現在連續上漲後的結構當中。

7.參數:MACD的參數是12.26.9,而又由於這個參數的原因,通常MACD會走12根左右或者26根左右的K線進行一次金叉或者一次死叉。

8.優勢:MACD是我們常見常用的指標,通俗易懂,簡單明瞭,較為容易的捕捉到交易時機和交易陷阱。

9.缺陷:開始的時候提到MACD是一個震盪指標,它很容易就能判定當時金價的強弱,但難以判定趨勢,因此我們在實戰中使用MACD時,應與趨勢形指標搭配使用,可以獲得更佳效果。

以上就是MACD怎麼看第一篇的全部內容,如果有什麼不明白的也可在文章下方留言給首領。首領也將會在下周放出怎麼看MACD的第二篇,裡面會開始講述使用技巧,敬請期待。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