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林幽沃:全球貿易再露風險,意大利政治局勢嚴峻

林幽沃:全球貿易再露風險,意大利政治局勢嚴峻

在近期全球風險事件頻發,特朗普攪亂全球格局意欲重新洗牌,無論貿易夥伴或盟友都發出了反對的聲音,但這些聲音都在“美國優先”的主義下毫無作為。特朗普將與全球發達國家以及新興國家進行貿易談判,在目前美國出招之後,各國將會選擇妥協或是對抗需要更多的時間進行觀察事件的進程。

歐盟與美國處於貿易戰的邊緣

近日,主管貿易的歐盟委員馬姆斯特洛姆對6月1日前歐美就鋼鋁產品關稅問題達成協議的前景表示了懷疑。其在近日歐盟經濟部長會晤時表示,美國方面對當前歐盟提出的方案和條件似乎並不滿意。

在即將到來的時限,歐盟與美國暫未放出消息在貿易問題上取得共識,如果美國實施加征關稅措施,可能會失去歐盟這個長久以來的戰略夥伴。

消息解讀:歐盟無論是作為軍事合作夥伴,或者經濟合作夥伴,都與美國並肩作戰多年。此次鬧出的貿易問題需要時間觀察,目前仍處於“做戲”的階段。

中國與美國貿易問題再起波瀾

白宮週二公告稱,將對中國價值500億美元商品徵收25%關稅,6月15日公佈清單;將加強對獲取美國工業重大技術的相關中國個人和實體實施出口管制,並採取具體投資限制,擬於2018年6月30日前正式公佈相關措施。

這與中美5月19日相對樂觀的聯合聲明基調不符,當時中美雙方高層均表示雙方達成共識,停打貿易戰。

消息解讀:在中美聯合發表停止打貿易戰的聲明後,美國出爾反爾在高科技產品上徵收關稅。未來可能性有兩點,一是為了未來談判桌上的籌碼,二是為了抑制中國在高科技領域上的發展。

意大利陷入自取滅亡的階段

由於政府遲遲無法組閣,將迫使總統解散議會,這也就意味著意大利最快在七月重新進行大選。目前意大利的主要政黨都在著眼於7月29號或者是8月4號舉行大選,而在民意調查中位於第三位的民主黨甚至希望立即解散議會。

親歐派總統猶豫再三,上周日對五星運動黨與極右翼聯盟共同提名的總理候選人孔特亮出了綠燈,但拒絕了疑歐派財長提名。馬塔雷拉表示不會支持一個有可能把意大利帶出歐元區的人出任財政部長。

消息解讀:意大利的情況能夠演變成這樣,是因為五星運動和北方聯盟都是民選誕生,在總統和政黨意見不合的時候,國家的發展會停滯,導致資金不斷外逃,意大利最終會成為歐元區的一個毒瘤。

總結與未來展望:

大田環球貴金屬林幽沃認為,目前風險事件頻發,市場避險情緒升溫。現貨黃金的走勢卻停滯不前,有部分原因是因為美聯儲加息預期導致美元強勢,壓制黃金的漲幅。而避險情緒的上漲令金價無法順利下跌,形成當前的糾結狀態。

走勢上個人對中短期看法偏空,行情有機會會呈現受美聯儲6月加息的影響出現急跌的走勢後迅速回升,近期操作難度加大,注意倉位控制。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