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林幽沃:六一非農齊解難題

林幽沃:六一非農齊解難題

近期現貨黃金維持窄幅震盪走勢,1295-1308區間震盪已經成為本周主要區間。在區間內出現下跌的時間點內受貿易戰等避險消息令價格無法下行進行反彈,區間的形成由此以來,1300拉鋸戰有望在今夜非農的指引下決出方向!

林幽沃:六一非農齊解難題

難題①

Q:區間震盪能否被打破?從近期非農波動振幅不超10美元的情況來看,破位機會較少,加之本周連續4天震盪行情,區間破位難度更大。但是大家不要失望,破位概率需要不大,但今天收線對於下周行情影響甚遠。

A:本週一直以20天均線作為壓力,10天均線作為支撐進行區間運行,目前該兩條均線即將重疊,無論最終收線在上方或下方,都會對下周行情方向有一定的指引。

難題②

Q:非農數據是利多或利空?從小非農ADP數據來看,前值16.3(萬人),預測值19(萬人),公佈值17.8(萬人)。ADP數據相對於前值有增加,但未能達到市場預期的增長水準,屬於利多現貨黃金的行情。而本次非農預測增長18.8(萬人),前值16.4(萬人),市場預期非農會保持良好增長的情況。

A:在失業率持續下降的情況,非農就業人數能夠維持於15-20(萬人)的增長已經屬於良好的發展情況。主要需要關注的是平均每小時工資年率數據,只要在工資水準增長的情況才能帶動美國通脹上行。

難題③

Q:貿易戰對非農有影響嗎?在非農發佈前夕,美國對其盟友加拿大、歐盟以及墨西哥宣佈加征25%鋼稅以及10%鋁稅。隨後加拿大、歐盟以及墨西哥也作出了不懼怕貿易戰的宣言,令貿易戰繼續升溫。市場有部分人士擔憂,貿易戰的升溫令全球貿易陷入停滯,外資會減少投資興趣,令就業崗位下降。

A:從目前來看,美國處於3.9%的失業率已經進入充分就業的環境,如果各國資金因為美國發動貿易戰問題而撤離,失業率數字可能會有所上升。不過,目前貿易戰仍處於談判階段中,並不會影響到就業數據。

非農操作建議:

大田環球貴金屬林幽沃建議1295-1308區間可以進行高拋低吸,如在非農突破後不要過分追擊。如突破後晚間最低看至1285,最高看至1315附近即可。操作重點在於本周收線後指引處下周方向,目前倉位不適宜超過10%。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