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林幽沃:“貿易戰”是把雙刃劍

林幽沃:“貿易戰”是把雙刃劍

在4月初以來,特朗普政府拿出貿易戰這個工具,把貿易夥伴國拉上談判桌,意圖形成對美國有利的公平貿易。在過去將近2個月的時間特朗普一直將加征關稅放在嘴邊,卻遲遲沒有實施。直至6月1日,在歐盟、墨西哥以及加拿大的豁免期完結前都未能談判成功,最終才開始實施加徵收關稅。

特朗普政府目前面臨著一些難題:

1,加征關稅雖然把貿易夥伴國拉到談判桌上進行談判,但一直以來口頭上說的加征關稅並沒有真正的行動,令談判桌上的風向未能向美國有利的方向發展。

所以美國為了“貿易戰”這個工具在談判桌上具有威力,在和中國進行談判前向歐盟、墨西哥以及加拿大的鋼鋁徵收關稅。

2,“貿易戰”同時也會影響到股市的投資情緒,美股在每次“貿易戰”出現新進展的時候出現急速下跌跡象,在釋放出有好信號之後也會進行回升。

這一舉動無論令美股散發出只要“貿易戰”正式開打,就立即崩盤的信號。然而這也不是特朗普政府想看到,所以也會適時放出有好的信號來維穩國內情緒。

特朗普政府正艱難地利用“貿易戰”這一個工具,要確保國內投資情緒良好,並不斷地測試貿易夥伴國的底線以求獲取最大的利益。

大田環球林幽沃認為,特朗普政府搬出加征關稅的工具,強迫使貿易國都要與其開展談判,美國國內資金也擔憂貿易戰會影響到企業的發展。目前,特朗普政府如果稍有一步走錯,美國則會從全球領導的位置變為全球敵對的目標。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