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羊首領:美朝韓有意繞開中國簽署半島協定

羊首領:美朝韓有意繞開中國簽署半島協定

“金特會”是近日市場關注的重點事件,該事件經過多次的反復,從開始的談到崩,再從後來的崩再到談,可說是戲劇性的發展。時至今日,“金特會”離召開剩下一周時間,但好像從來沒人提到中國是否應參與其中,又或者說美朝韓有意繞開中國簽署半島協定?

羊首領:美朝韓有意繞開中國簽署半島協定

大田環球羊首領認為事實並非如此,雖說美國人肯定願意拋開中國簽署半島協定,讓其在半島更有主導權。但是朝鮮能同意嗎?答案是否定的,若然只有美朝韓簽署任何協定,那麼朝鮮必然處於談判劣勢,讓朝鮮陷於三國會談的孤立之中。此外,韓國方面現時的態度看似支持美國,但事實上韓國還是需要考慮到未來,是否要在一顆大樹上綁住一輩子的問題,因此“金特會”還是有較大的變數。

歷史遺留——簽署半島協定必然需要中國

朝鮮戰爭已經過去了半個世紀,但相信很多人都知道朝鮮戰爭的參戰國家有很多,其中包括中、美、蘇、英、法、加、澳等國。那時動用最多兵力幫助朝鮮的國家毫無疑問是中國,而韓國方面的支持者美國也是死傷慘重,歷時3年的大戰終於是由於種種原因,戰線穩定在了38線一帶,最後以朝韓兩國簽署“停戰協議”告終。回到今天,當年戰爭主戰的“中美韓朝”要拋開中國,只有三個國家進行最終的永久談判,事實是很難進行下去的。

本次“金特會”終將無功而返

可以看出本次“金特會”最大的敗筆是參與的國家,缺少了第四方的重要事實,基本可以確定本次談判必然不會太順利,又或者本次的會晤只能簽署一些名義上的協議,實質對整體半島局勢並不會造成過多的改變。若特朗普真有意解決半島問題,也就意味著需要四方會談,甚至回到六方會談當中,不然最終的所謂解決半島問題只能是空談。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