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羊首領:歐美關係惡化 俄歐關係迎轉機

羊首領:歐美關係惡化 俄歐關係迎轉機

從6月1日開始,美國正式對歐盟新增徵收25%鋼材、10%鋁材稅,導致兩方關係轉向緊張,甚至歐盟方面表示有這樣的盟友還需要敵人嗎?暗指美國對待歐盟的態度已經難以容忍。除此以外,也向長期關係不算太好的俄羅斯發出了緩和的信號。隨後俄羅斯方面也立即作出了回應。

羊首領:歐美關係惡化 俄歐關係迎轉機

俄羅斯訪問奧地利

昨日,俄羅斯總統普京對即將成為歐盟輪值主席國的奧地利進行了訪問,這是普京連任後首次訪問的歐盟國家。大田環球羊首領認為,這一行為可視為在日益緊張的歐美關係下,普京有望借此訪問推動俄歐關係轉暖。

據報導稱,普京與奧地利總統范德貝倫展開了多方面的對話,一些歐洲的媒體認為,俄羅斯借訪問奧地利的機會,傳遞出對歐盟友好的資訊,希望能改變當下俄歐關係。但依然是有另外一些歐洲媒體認為,普京到訪有意分裂歐盟。但隨後普京在接受訪問時講到,俄羅斯對分裂歐盟毫無興趣,反而希望歐盟統一繁榮,這可以讓大家更長久的成為貿易和經濟夥伴。並且希望大家能摒棄心中的偏見,進入一個新的友好時代。

當下美國與歐盟關係如此緊張,俄羅斯找到了新的介入契機,也看到了普京方面釋放出如此強烈的友好信號,基本可以預見歐盟也會借此機會對俄羅斯釋放一部分的善意,讓俄歐關係改善,同時達到敲打美國的效果。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