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林幽沃:美聯儲加息時間點解讀

林幽沃:美聯儲加息時間點解讀

近期受歐美貿易問題、G7峰會以及“金特會”的炒作熱點影響,現貨黃金反而陷入震盪走勢。現貨黃金在跌破1300後沒有加速下行,反而是受到避險情緒的影響導致止跌回升,但上方壓力依然很大,導致現貨黃金陷入震盪行情之中。

林幽沃:美聯儲加息時間點解讀

在下周將迎來美聯儲6月議息決議,在接近100%的加息概率情況下,現貨黃金能否在下周突破區間呢?

目前現貨黃金對美聯儲加息反應冷淡,原因是在於市場已經在加息步伐有充足的預期。目前美聯儲採取循序漸進的加息步伐,而且時間點也非常明確,沒有突然加息的動作,令市場有充分的時間作準備。

林幽沃:美聯儲加息時間點解讀

美聯儲在當前只會選擇有新聞發佈會的議息決議進行加息,分別是3,6,9,12月。大田環球貴金屬林幽沃認為,自2015年12月以來,只有9月份沒有進行過加息。所以,除非在6月份的新聞發佈會上,美聯儲主席鮑威爾透露出強烈在9月加息的意願,不然對現貨黃金的空頭沒有太大的幫助。而12月份雖然市場也能有充分的時間做準備,但是12月份的新聞發佈會會對未來一年的加息步伐作出預期,所以影響較大。3月份的加息在12月份已經被預期,並且出現變化概率較低,所以行情也會較少。

以上是對美聯儲為什麼每次預期加息行情不一樣的解讀。

總結:

通過上面的解讀,我們可以清楚本次6月份的加息雖然勢在必行,但是行情卻沒有太大反應的原因。而最終決定現貨黃金的走勢,是其後的新聞發佈會。如果鮑威爾表露出加快加息節奏的意願,那行情可能會在加息後出現下跌走勢。反之,則有可能回升。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