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林幽沃:關鍵的一周“特金會、三大央行利率決議”

林幽沃:關鍵的一周“特金會、三大央行利率決議”

在G7領導人會議結束後,本週二在新加坡將迎來美朝峰會舉行,而在稍後週四的時段開始,三大央行將接6月利率決議的結果。

1,美聯儲將在週四淩晨2:00公佈利率決議結果以及2:30舉行新聞發佈會。

2,歐洲央行在週四晚間19:45公佈利率決議結果以及20:30舉行新聞發佈會。

3,日本央行在週五早上11:00公佈利率決議及政策聲明。

(以上時間為北京時間)

美朝峰會要點

林幽沃:關鍵的一周“特金會、三大央行利率決議”

本次特金會的要點分別是半島無核化與停戰協議轉化為和平協議。那半島無核化將是本次“特金會”最為重要的內容,如果在半島無核化上的問題不能取得共識,後面的議題將很難開展。

不過,此前特朗普曾表示“不會在本次會議上簽訂任何協議”,該言論表明將停戰協議轉為和平協議的可能性較低,只能認為雙方都願意在和平發展上踏出一步。

大田環球貴金屬林幽沃認為,由此可見,特金會的舉行可能對現貨黃金出現突破行情的可能性較小,但短期內有望再次看到現貨黃金在區間內出現快速行情,屆時需要注意風險。

三大央行利率決議

林幽沃:關鍵的一周“特金會、三大央行利率決議”

1,美聯儲:6月加息已經是大概率事情,市場沒有過多炒作。市場關注點目前在隨後鮑威爾新聞發佈會上,注意在靚麗的美國經濟數據擺在美聯儲的面前,能否加速加息的步伐。

2,歐洲央行:市場對歐洲央行的關注點在於何時退出QE和何時加息,目前如果本次會議證實此前的官員發表年內退出QE的話語,那麼歐元在下年實行加息的概率將非常大。

3,日本央行:處於負利率的日本央行,在2017年末的時候通脹急速上行,但到了2018年卻疲弱了下來。在安倍經濟學的政策下,日本央行很難開展緊縮貨幣政策。

總結

大田環球貴金屬林幽沃認為,本周初特金會的影響未必像市場所想一樣,對行情帶來太大的突破。而重點在於周尾的各央行發表對2018年後半年的政策,特別是美聯儲是否會提速在2018年加息4次,和歐洲央行確認退出QE的看點。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