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黃紹山:美加摩擦日漸嚴重

黃紹山:美加摩擦日漸嚴重

大田環球據新聞報導當地時間6月9日在加拿大魁北克舉行的七國集團G7峰會正式落下帷幕,由於美國總統特朗普要前往新加坡而提前離席,此後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在會議後公佈獲七國領導人一致通過的聯合公報。

但在G7聯合公佈發表數分鐘後,特朗普卻在推特上發文指示美方代表不要在聯合公報上進行簽字,並抨擊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在峰會上表現謙遜和溫和,卻在特朗普離開後稱美國關稅有點侮辱人和不會被擺佈。

黃紹山:美加摩擦日漸嚴重特魯多回應

在特朗普宣佈退出聯合公報後,特魯多對此表示令人十分遺憾,並強調加拿大將會在7月1日採取報復措施,以絕對清楚和堅決的態度推進這項工作。

大田環球據加拿大新聞報導,特魯多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G7峰會聯合公報承認“自由、公平、互利的貿易”的必要性,強調“以規範為基礎的國際貿易體制扮演重要角色”,同時承諾“持續致力於對抗保護主義。”

特朗普之前指責世界貿易組織(WTO)對於美國來說是“災難”,對此聯合公報表示將推動WTO儘快改革,“我們致力於WTO的現代化,讓它儘快變得更加公正,我們將竭力減少關稅障礙、非關稅障礙以及各種補貼。

特朗普持續發送推特

然而特朗普對特魯多在新聞發佈會上的發言卻有所意見,並且在前往新加坡的路程上發送推特,指責特魯多所說的是假話,同時指示美國代表不要在聯合公報上簽字。

直至6月11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再次在推特上對加拿大說到:“如果不是互惠的,那麼現在公平貿易就變成了愚蠢貿易。“

黃紹山:美加摩擦日漸嚴重”根據加拿大公開的資料,他們與美國的貿易額將近1000億美元(猜猜他們是怎麼吹牛的,然後還被抓包了)。最少也是170億,每天向我們徵收270%的稅。當特魯多這樣做的時候就已經傷害我們了!”

白宮官員火上加油

大田環球據福克斯新聞報導,一名白宮國家貿易委員會主任納瓦羅在6月11日同時表示到每一位與特朗普進行不誠實的外交,還試圖在背後捅刀子的外國領導人鬥毆將會下低於,而另外一位美國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勞倫斯庫德羅也是同樣表示特魯多所說的話是在背後捅刀子。

黃紹山:美加摩擦日漸嚴重大田環球黃紹山認為,本次G7峰會沒有就美國徵收關稅問題成功得到解決,而美國和加拿大兩國關係反而更為緊張而德國總理默克爾對此也十分失望,歐盟方面和加拿大一樣正在按照世界貿易組織的規則,制定應對美國鋼鋁進口關稅的措施。

可見這場貿易戰在短時間內仍然不能得到解決並且將會持續一段時間,對於黃金方面需要注意是否有機會引發避險情緒的到來。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