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黃紹山:特朗普組建太空軍隊

黃紹山:特朗普組建太空軍隊

6月18日大田環球據消息得知,美國總統特朗普18日下令美國國防部立即啟動組建太空軍進程,同時表示美國對外太空的探索事關國家安全,美國在太空中僅有存在感是不足夠的,還需要具有統治力,建立太空軍對維護美國國家安全而言至關重要,而太空軍將會獨立于空軍,成為美國武裝力量的第六種軍種。

早已計畫

目前美國國防部以及美國空軍尚未對特朗普次決定做出回應,大田環球據報導得知,美國軍方對現階段需要組建一支太空軍隊並不積極,雖然軍方人士認為組建太空軍是必要的,但目前時機仍然尚未成熟。而在特朗普就任以來也曾經多次表達過組建太空軍的想法,而這一想法也被寫進3月份所發表的《國防戰略》報告裡面。

特朗普18日還簽署了一項太空政策的行政命令,該命令主要是美國將尋求建立一個更加安全的太空環境,構建太空運行管理系統,制定檢測跟蹤太空垃圾的長效機制,制定新的人造衛星和運行標準等。

黃紹山:特朗普組建太空軍隊俄羅斯強烈反對

在特朗普當地18日正式命令國防部組建第六軍種太空軍的進程,消息公佈後俄羅斯方面迅速回應並警告美國若違反《外太空條約》,將大規模殺傷性武器送入軌道,莫斯科方面將會準備好進行“強烈報復“。

俄羅斯聯邦委員會國防和安全委員會負責人邦達列夫對媒體表示:“如果考慮到美國人在其他領域做了什麼,那麼他們就有很大的風險會在這一領域犯下嚴重的違規行為。若美國退出1967年禁止在太空部署核武器的協議,不僅將受到來自我們國家的強硬回應,而且還會受到來自其他國家的強硬回應,目的就是維護國際安全”。

《外太空條約》

1966年12月19日由聯合國大會通過,1967年1月27日開放供簽署,1967年10月10日生效,無限期有效。該條約是國際空間法的基礎,號稱“空間憲法”,規定了從事航太活動所應遵守的10項基本原則,主要內容有:各國皆有探索和利用外太空的自由;各國不得將外太空占為己有;不得在繞地球的軌道上、天體(星球)、外太空放置大規模毀滅性武器;禁止在天體上建立軍事基地和進行軍事演習;利用外太空應避免對地球環境產生不利影響等。

黃紹山:特朗普組建太空軍隊大田環球黃紹山認為,目前特朗普出現這種動作,明顯是擔憂其他國家對外太空的研究程度和自己國家的逐漸縮減,導致美國方面對於外太空的優勢不停減少,以致目前想要提前進行部署,優先佔領為未來的路所鋪墊。當時相信俄羅斯方面不會讓美國如果順利的去進行,至於俄羅斯方面會有什麼“報復行動”所出現,我們可以拭目以待一下。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