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黃紹山:脫歐法案存在分歧,英國大臣相繼請辭

黃紹山:脫歐法案存在分歧,英國大臣相繼請辭

大田環球據英國多家媒體7月9日報導,脫歐事務大臣大衛·大衛斯 因不滿英國首相特蕾莎關於脫歐後維持與歐盟的商品規則並且和歐盟採用緊密海關模式等相關提議,在當地時間7月8日與其副手史提夫·貝克雙雙請辭。對此,英國首相特蕾莎·梅表示遺憾,而週一將會公佈新一任脫歐大臣人選。

在脫歐事務大臣和副手辭職一天后,英國外交大臣伯里斯·詹森也相繼提出請辭,而詹森在請辭中表示,英國正朝成為殖民地的方向前進,而脫歐的夢想正在死去。很明顯伯里斯·詹森以及大衛·大衛斯兩名官員的辭職都與英國政府內脫歐的事情的分歧有關,而且兩人都是內閣的關鍵大臣,屬於“硬脫歐”的支持者。

新任脫歐事務大臣

在原英國脫歐事務大臣大衛·大衛斯辭職後,英國首相特蕾莎·梅在第二天任命英國現任住房部長多明尼克·拉布為英國新的脫歐事務大臣。拉布在2010年成為國會議員之前為一名律師,是2016年脫歐公投中最著名的脫歐運動人士之一,除此以外還擔任過歐盟和貿易法的顧問。而本次出任脫歐事務大臣將是他第一個內閣職位,並使他成為年輕一代保守黨部長中第一個加入首相高層團隊的人。

新任英國外交大臣

同樣的,在收到詹森的請辭後,英國首相特蕾莎·梅也接著任命新一任的英國外交大臣,大田環球貴金屬據報導瞭解,新一任的英國外交大臣曾經對伯里斯·詹森作出批評,指他破壞了脫歐談判,且認為應該與英國首相特蕾莎·梅站在同一陣線。而該官員便是擔任衛生大臣超過5年的傑瑞米·亨特,在擔任衛生大臣的職位中,曾經化解過不少醫生罷工等等的挑戰。

黃紹山:脫歐法案存在分歧,英國大臣相繼請辭大田環球黃紹山認為,兩名大臣相繼辭職顯然是因為在特蕾莎·梅打算在脫歐計畫當中實現溫和脫歐,而兩名官員此前一直是“硬脫歐”的代表,在脫歐計畫當中出現明顯的分歧狀況而令兩名官員不得不辭職。

而新任的英國外交大臣亨特我們能夠清楚從報導中清楚看見他是十分贊同英國首相特蕾莎且站在同一陣線的官員,至於新任的脫歐事務大臣拉布從報導中來看他也是一名熱充於且十分支持脫歐的官員,但資料當中並未有透露到他是屬於“軟脫歐”還是“硬脫歐”派別,但既然特蕾莎·梅任命了此為官員,相信能力肯定差不了很多,甚至很大幾率是偏向“軟脫歐”的派別上。

而本次的政治風波導致英鎊短期受挫,迎來一段急跌,英鎊方面仍然持續需要關注脫歐方面的事宜,一旦進展未能如願進行,英鎊方面必然還會繼續受挫。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