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美國要退出北約?不可靠!

熊傲君:美國要退出北約?不可靠!

關鍵字:北約峰會,美國退群

北約峰會近兩日正在火熱的進行,北約全程北大西洋公約組織首腦會議,包括歐洲多國及美國加拿大的會議,而本次峰會之前卻傳出了美國可能退出北約的猜測,由於特朗普對北約盟國防務開支等軍費問題的不滿,而特朗普公然撕毀協議的做法也有前車之鑒,所以本次歐美之間的摩擦和博弈可謂高潮叠起。

被迫同意增加防務開支

在防務開支問題上,特朗普已經多次表達了不滿,而此次更是借機直接威脅,認為北約給歐洲帶來的好處要遠超美國,而歐洲很多國家的付出實在是太少了,所以要求北約各成員國必須在2019年1月前將防務支出提高到占各自國內生產總值2%的目標。

熊傲君:美國要退出北約?不可靠!針對此事,北約成員國領導人在布魯塞爾就增加軍費開支召開臨時緊急會議,而歐洲各國領導人表示目前仍未達到共識,所以特朗普壹度發出威脅要退出北約,並明言,我可以但沒必要,目前來看特朗普的施壓依舊非常有效,北約其他國家不得不服軟。

退出北約只是恐嚇手段

實際上美國已經多次敦促北約盟國要增加防務開支,毫無疑問特朗普上臺以來退出氣候變化巴黎協定,退出跨太平洋夥伴關系協定,史上第二次退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還退出了伊朗核協議和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但是北約真的舍得退嗎?

熊傲君:美國要退出北約?不可靠!我認為退出北約這句話只是用來施壓的手段,原因在於北約擁有大量核武器和常規部隊,是西方的重要軍事力量,而且也是美國控制以德國和法國為首的歐盟的防務體系,美國壹邊要退出北約,壹邊又重建第二艦隊加強對北大西洋的控制,實際上也擔心俄羅斯海上力量的發展,退出北約對於美國弊大於利,特朗普就算要退群可能也得三思!

特朗普的目的是搞亂歐洲,從中獲利,加強對北約的主導權,同時也是針對近期的歐美貿易摩擦,對此進行施壓,從經濟,軍事方面對歐洲進行最大程度上幹擾,可以說目前占盡優勢,這也是近期市場繼續押註美國市場的重要體現。

熊傲君簡介:

現任大田環球金業特約分析師,著名分析師,多次受邀匯通財經集團及中金線上等大型財經媒體採訪報導。 擅長各種杠杆交易品種分析,熟知莊家博弈和市場心理,獨創“LP(law and psychology)”交易方法。對時間節奏的把控和局部高低點捕捉極淮。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