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黃紹山:美土關係越發緊張

黃紹山:美土關係越發緊張

自特朗普上臺以後,美國這位大哥就不停的在各國以及自己的盟友當中不停的搞事,大田環球黃紹山瞭解到特朗普上臺不夠一周的時間就率先退出了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TPP),之後還有《巴黎協定》,《移民問題全球契約》,《伊核協議》。除了退出協定以外,也對全球築起了貿易堡壘,不管是否盟友,通通先加了關稅再說。儘管我們不清楚特朗普這種所作所為是否真的能為美國帶來有效的利益,但至少這一切都應該特朗普的策劃之中,而近日美國再對自己為數不多的盟友威脅若不放人將會給予經濟制裁。

黃紹山:美土關係越發緊張美政府威脅經濟制裁土耳其

當然說這話的人物就是熱愛發推特的美國總統特朗普,特朗普在社交媒體上發佈要求土耳其釋放一名已經被拘留兩年的美國牧師,若然再不釋放,美國將會對土耳其實施重大制裁。說到這裡可能會有人想知道,這名牧師到底是誰?為什麼會被土耳其拘留?

首先,這名美國牧師叫做安德魯·布倫森,布倫森在2016年土耳其未遂政變失敗後遭受逮捕或被解雇的數十萬人之一,土耳其指控他從事間諜活動,代表著流氓美國的土宗教人居倫領導的組織在土耳其活動,而這該組織被土耳其政府認定為恐怖組織,由於美國方面和居倫或有著不可告人的關係和秘密,在此就不多作討論,而美國方面則認為這位牧師是一名了不起,顧家和無辜的基督徒信教者,認為應當立刻被釋放。

土耳其回應美國威脅

遭受到威脅的土耳其也對美國發出回應,認為這種威脅性的言論表明他們並不尊重這個國家,並且美國在對待土耳其國防領域相關協議的態度將不可避免的損害兩國之間的戰略關係,國家安全委會員發表聲明稱不接受美國的口頭恐嚇,而其行為不符合盟國之間的做法。而土耳其外交部部長恰武什奧盧在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電話交談時也提及,土耳其不會屈服於任何人的威脅,並且法律規則適用於所有人,絕無例外。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