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林幽沃:全球資金流風向開始轉變

林幽沃:全球資金流風向開始轉變

關鍵詞:美元,美國

在美國貿易保護主義的影響下,國際投資風向開始逐漸出現變化。美國經濟強勁復蘇,市場預期得到兌現,資金的目標開始出現變化。該跡象可以從美國強勁的科技股在近期開始表現低迷,房地產增速放緩,市場似乎開始認為美國的資產價格已經到達可以獲利離場的局面。加上,美元指數自2016年觸及高位103.82後一直下跌,也足以證明有部分資金開始換取其他國家的貨幣開始進行離場或新一輪的投資。

林幽沃:全球資金流風向開始轉變

根據美國經濟分析局週一公佈的年度統計數據,2017年,美國海外投資總額增加4270億美元,增加比例達到7.6%,新增的投資大部分流向歐洲。

從該數據上我們可以看出,美國本土的投資機構也逐漸向海外增加投資量。表明不僅海外資金有撤離的跡象,美國本土機構也在尋找在美國之後的經濟復蘇國家。而數據上,資金大部分開始流入歐洲,這可能得益於歐銀終於進入加息週期的影響,加上債務危機的解決有了新一步的進程,以及英國脫歐的預期落地。在歐盟解決以上事件後,可以重新進入經濟復蘇的週期內。

目前,撤離美國轉而投資其他國家資產的資金仍在少數,但近期美國資產的熱度降溫卻透露著不同的聲音。大田環球貴金屬林幽沃認為,美國股市的牛市有可能迎來最後的一段旅程,未來資金的選擇有可能會偏向於歐元區的國家,資金的流入有望令歐元走強,美元走弱。

另一方面,雖然美元未來有走弱的預期,但由於資金有可能會撤離美國,以美元計價的資產未必能夠獲得很好的上漲,反而會受到一定的壓制。以貴金屬近期為例,在美元受壓的情況下,貴金屬價格仍然在不斷走弱,該情況值得注意和思考。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