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林幽沃:特朗普炮轟歐盟控制匯率

林幽沃:特朗普炮轟歐盟控制匯率

關鍵字:匯率,特朗普,美聯儲

近期特朗普再度就匯率問題開炮,在此前歐美達成貿易協議後,特朗普對近期美元的升值感到失望,選擇向第二大流通貨幣歐元開炮,指責歐盟控制匯率。同時矛頭也指向美聯儲主席鮑威爾,特朗普認為美聯儲目前加息的動作是刺激經濟復蘇道路上的阻礙物,在公開場合不止一次表明不希望美聯儲進行加息。

市場在特朗普這番言論下作出相對的反應,美元指數應聲回落,非美貨幣以及商品在近期的下跌中獲得一線生機。

林幽沃:特朗普炮轟歐盟控制匯率

推動美元的主要原因在於美聯儲,目前美聯儲離9月利率決議的舉行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市場預期美聯儲在9月利率決議上加息的可能性較大,因美聯儲在近期兩次利率決議上的申明十足鷹派。加之,在美國經濟快速復蘇的情況,美聯儲擔憂會經濟會產生過熱的跡象,所以市場預期9月加息概率較大,有可能會進一步將美元匯率推高。

不過,特朗普在公開場合評判美聯儲加息可能只是一出戲。從目前的狀況來看,美聯儲加息不僅配合特朗普“新稅改”政策大幅吸引資金回流至美國,利差吸引國際資本流入,“新稅改”吸引實體企業重心回到美國。在這一場戲的背後,新興市場之一的土耳其已經處於絕對劣勢之中,面臨著的是本土貨幣大幅貶值造成進口通脹問題。

林幽沃:特朗普炮轟歐盟控制匯率

總而言之,目前美聯儲加息的手段只是處於抑制經濟過熱的問題,而並非真正的影響到實體經濟的增長,美國在近兩年來經歷快速復蘇的增長期後,美聯儲有可能會想法令實體經濟進入穩定器,而並非繼續快速擴張,避免造成不可挽救的危機。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